陈薇院士回应疫苗发热率高 为什么会发热?

2020-08-03 09:09:01 作者: 陈薇院士回应

  7月28日,陈薇院士在天津市举办的一次活动中,就人腺病毒载体疫苗Ad5-nCo的研制过程,面临的问题作了一个内部报告,首次全方位解读了疫苗研发全过程,并回复了公众对于疫苗副作用高的质疑。这次内部报告发生在康西诺即将上市前夕。

  陈薇院士披露,当我们5月22日发表第一份报告时,受到很大的压力,说疫苗副作用大,发热率很高等等。发生这个问题的原因,一是国内外发热标准不一致所致。

  目前在国外三十八度以上才算发热,但国内三十七度三就算发热,如果以国外三十八度为标准的话,我们目标发热率只有百分之四点八,还有疲乏头痛肌肉痛恶心等,都比其他已发表数据的疫苗低。不管是全身性反应还是局部性反应,都比其他疫苗的数据要弱得多,这些都是以数据来说话。

  以上就是【陈薇院士回应疫苗发热率高】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