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元进口药国内卖70万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8-05 17:34:15 作者: 200多元进

  近日,一则“200多元进口药国内卖70万”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据悉,诺西那生纳是患脊髓性肌萎缩症的患者的特效药,国内诺西那生纳一针的价格为70万元人民币,有的患儿一年需要注射不止一针,曾有媒体报道过的一个患例,一年需要注射6针诺西那生纳!

  据悉,诺西那生纳在国外的售价与普通常用药的价格相比并不高昂,例如此药在澳洲只卖41美元,相当于280多元人民币,“在日本近乎于免费”。

  据说,这款进口药之所以如此昂贵,是因为患脊髓性肌萎缩症的患儿比较少,因而此药的“市场需求少、研发成本高,很少有制药企业关注其治疗药物的研发”,因而“价格昂贵”。

  相关媒体评论称,即使“该药的存储运输条件很苛刻,全程用2—8摄氏度的冷藏箱运输,运输途中所有的温控数据都要通过网络上传留档”不假,将一针200多元人民币价格的药品,卖出比包一架飞机来回美洲还要贵的价钱来,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以上就是【200多元进口药国内卖70万】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