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后,那些清军残部去哪了?有一支藏到1987年才被发现

2020-07-22 19:58:06 作者: 清朝灭亡后,

清朝基本来说是自己灭亡的。清朝的政治腐败和官员无能等各种因素都使清朝落后于西方列强,甚至在强大敌人的压迫下签署了一系列不平等和屈辱性的条约。清朝灭亡后,这些清军残余人员的下落已成为人们更加关注的话题。

军队是一个国家的心脏,军事力量在国家发展和国家的和平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在历史上,新型军事武器的诞生必将带来在战争中,弱者和强者被生动地展现在这里,判断一个国家是否真的足够强大,可以站在世界之巅,军事力量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战争#

说到清朝的军队,人们首先会想到八旗军。从战争开始到建立政治权力,八旗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努尔哈赤建立了八旗军。实际上,一开始只有黄,白,红和蓝四旗。后来,为了满足需求,将四旗扩为八旗,而且还建立了对应的制度#历史故事#

八旗是清朝的王牌军队,主要由满族组成。

然而,多年来,这种无敌的军队被遗弃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八旗军已不再是过去,其战斗力迅速下降,最终变得非常的脆弱。

除了八旗军外,绿营兵也是清代的常备军之一。军队主要由前明军和其他投降的汉军组成。绿旗是符号,因此被称为绿旗兵,独立于八旗兵。

由于军队疏忽的管理,缺乏军费以及人心的分散,这位曾经广受欢迎的绿旗士兵在历史进程中被清朝完全抛弃。#潍坊#

此后,清朝相继建立了北洋水师和北洋新军。

清朝沦陷后,昔日的八旗军和湖南军大部分被送回家种田,有的选择加入当地的军阀。

袁世凯死后,北洋军阀分裂为三个主要派别,相互交战。北伐成功后,蒋介石并入了一些北洋部队,但其余的北洋部队成为土匪。

但是,除此之外,还有一支被世界遗忘的军队。直到1987年,它们一直驻扎在香岛的九龙寨城。鸦片战争和不平等条约之后,中国接连失去了香岛,九龙和新界。

但是,戒烟条约明确规定了这个偏僻的九龙寨城,它仍然是中国领土。因此,这支清军一直在这里。

清朝灭亡后,驻扎在这里的清军不愿回国,因此直接在香港九龙建立了九龙寨,并成为这里的皇帝。

而且,由于它不在英国管辖范围内,因此英国香港政府与它无关。随着时间的流逝,九龙寨成了无人看管的地方。

内部的公共安全秩序混乱,谋杀,抢劫,毒品贩运和走私等事情继续泛滥。这支队伍一直留在九龙村,直到1987年他们被镇压,人们才注意到这支队伍躲在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