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精选层打新收益如何?新三板精选层打新测算

2020-08-05 17:55:02 作者: 新三板精选层

  新三板进入精选层打新时代。7月1日,颖泰生物(833819)、艾融软件(830799)作为首批2家精选层企业申购,拉开了精选层打新的大幕,接下来新三板也将进入密集打新期。根据Wind显示,7月1日-8日将有12只精选层股票开启申购,7月8日当天更是有4家企业集体进行申购。在业内人士看来,预计精选层打新整体收益可观,初期有望形成一波赚钱效应,但精选层打新并非稳赚不赔,后续需根据个股基本情况具体甄别。

  分析测算

  以颖泰生物为例:

  颖泰生物(889001):农药生产。分为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三类。以出口额计算,2018年颖泰生物排名第二,超过扬农化工和长青股份。

  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 1亿股,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 12.2580 亿股,公开发行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8.16%。其中,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 3000 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 30%,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与初始战略配售数量的差额将进行回拨。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 4200 万股,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 6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 2800 万股,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