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秋具体时间 2020是早立秋还是晚立秋?

2020-08-05 20:08:35 作者: 2020立秋

  2020年是早立秋还是晚立秋呢?如今,步入8月,农田的庄稼静静的生长着,而村民也有大把的时间去“游戏人间”,牌桌上相互间的争吵此起彼伏,有时争吵的面红耳赤,有时却哈哈大笑!当然,也有时会蹦出些“至理名言”,比如说,立秋将至,大家对于立秋的探讨也多了起来,而老人们争吵最多的就是,今年“早立秋”还是“晚立秋”的定论!

  在民间,流传着这句俗语,“早立秋,冷飕飕;晚立秋,热死牛”!对于早立秋的期盼,多半是老人们,对于酷夏的忍耐已经到了“咬牙切齿”的地步了吧!

  据了解,2020年8月7日立秋,这也意味着秋天的开始,万物也将由繁茂转而进入萧肃期!立秋作为古时“四时八节”之一,也流传了许多的优良传统,在农村,立秋最为人乐道的大致有,“贴秋膘”以及“啃秋”的习俗了!对于贴秋膘来说,简单的说就是,人们在经历酷夏时,食欲较差,往往饮食多以清淡为主!而立秋节气到来,为了增加夏日损失,对于蛋白质,肉制品的需求也逐步的增加!不过,今年来说,猪肉一斤动辄30元一斤,估计会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吧!

  说完了立秋的习俗,我们回归到“早立秋”和“晚立秋”的讨论上!在民间,关于立秋早晚的说法有不同的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