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上演现实版鱼跃龙门 景象太壮观啦!【图】

2020-08-06 09:22:29 作者: 景区上演现实

  “鲤鱼跃龙门”是传说中的故事,形容逆流而上、奋发向上。最近这种场面,在陕西汉中黎坪景区里真实上演,只不过主角换成了另一种鱼类——细鳞鲑。

  在黎坪剑峡景点,一条条一指长的小鱼使劲摆着尾巴从小瀑布下的水潭里逆水向上,试图越过瀑布到上游去,那种劲头,十分吸引人。

  据悉,每年7、8月间,是细鳞鲑的繁殖季节,在这一时间段里,细鳞鲑就会成群洄游产卵,形成壮观独特的鱼跃龙门现象。一时间,吸引大波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拍照。

景区上演现实版鱼跃龙门

  陕西黎坪国家森林公园简介:

  陕西黎坪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黎坪镇,大巴山西段米仓山腹地,东西长18千米,南北宽13千米,公园范围西达南郑区界,与宁强县相邻,东至黄杨河东沟,北起白杨坪,南至冷坝南部脊梁。公园距南郑区60千米,汉中市65千米,西安市298千米,总面积9400公顷。

  2002年12月,陕西黎坪国家森林公园经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陕西黎坪国家森林公园属扬子准地台北部边缘,地势南高北低,呈阶梯分布海拔1400—2312米,平均海拔1500米。龙门—大巴山隆起褶断带地貌,地质基岩多为灰岩、页岩和板岩,岩溶地貌发育,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2020年2月,为了致敬“最美逆行者”,陕西黎坪国家森林公园自重新开放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费开放和其他优惠政策。

  以上就是【景区上演现实版鱼跃龙门】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