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是中国开发的吗由谁创立?TikTok公司简介

2020-08-06 15:28:15 作者: TikTok

  2016 年 9 月抖音短视频上线,一年后 TikTok 也随即推出,但它的故事要从 2014 年讲起。

  那年 4 月,一款名为 musical.ly 的 APP 上线了。

  这款 APP 来自于一家上海公司,主要面向海外市场,其全球日活曾超过 2000 万,仅北美活跃用户数量就达到了 600 余万。2015 年 7 月, musical.ly 已然超过了 Facebook 和 Youtube,登顶 iOS 总榜。

  这款 APP 的大致玩法是:利用 APP 音乐库给视频配 BGM,或者给喜欢的音乐对口型、完成肢体动作。据说,张一鸣创立的字节跳动正是将这种模式引进到中国市场,抖音也便慢慢有了存在感。

  2017 年,是抖音面向海外市场的那年。抖音在国内已经站稳了脚跟,字节跳动顺势在海外走了两步棋:

  2 月,全资收购曾一度登顶美国 App Store 榜首的美国短视频应用 Flipagram,收购后,字节跳动收获了其产品和运营团队。

  11 月,宣布以 10 亿美元收购 musical.ly,这也成为当时该公司最大的一笔收购案。

  可以说,TikTok 就像是一个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小孩。

  那么,TikTok 在海外的发展势头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