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为什么要卖掉?美国禁止抖音海外版事件始末

2020-08-06 17:02:22 作者: TikTok

  7 月 6 日,在被问到是否考虑封禁 TikTok 等来自中国的 APP 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empeo)在采访中称:

  它当然已经被我们盯上了。

  此后,美国方面对 TikTok 处处为难:

  7 月 8 日,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禁用 TikTok;

  7 月 10 日,亚马逊要求员工将 TikTok 从所有“访问亚马逊电子邮件”的移动设备上移除,但亚马逊随后又表示这封邮件发送有误;

  7 月 12 日,白宫贸易顾问 Peter Navarro 称,特朗普将对 TikTok 采取强制措施,具体是什么措施并未表明,但不排除禁用;

  7 月 15 日,美国政府方面再次表示,将在几周内对 TikTok 采取行动;

  7 月 17 日,有消息称美国商务部或将字节跳动列入“实体清单”,结果将于一个月内见分晓;

  7 月 20 日,众议院投票通过了一项禁止国会议员和国会工作人员使用 TikTok 的提案。

  如果说最大的两个海外市场已经让 TikTok 伤痕累累,那么其他国家的做法便是雪上加霜。

  由于担心 TikTok“将收集到的用户数据储存至中国服务器上”,一众澳大利亚联邦医院计划推动参议院对 TikTok 进行调查,甚至是禁用 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