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吴中2个小镇入选!

2020-08-24 09:59:19 作者: 点赞!吴中2


近日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

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印发

《关于公布旅游类、体育类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通知》

公布了新一批21家(含合并1家)

符合创建条件的省级特色小镇

其中,吴中区旺山文旅风情小镇

太湖体育运动休闲小镇成功入选





我们吴中区这两个小镇

到底有着怎样的魅力

如此备受游客的喜爱?



1



旺山文旅风情小镇


旺山文旅风情小镇总规划面积约3.5平方公里,内含国家AAAAA级景区旺山景区、张桥湿地公园、第一工业园、环秀晓筑养生度假村等多种特色载体。


▲叆叇岭

▲九龙潭

小镇的发展着眼于“旺”,以“一核一轴三片区十组团”为布局,以“离尘不离城,向旺的生活”为主旨,大力发展文旅融合产业,彰显特色风情,逐渐成为了文旅产业的聚集地、苏州城南休闲旅游目的地、养生度假首选地等。先后被授予“中国首批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江苏最具魅力休闲乡村”“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等称号。


▲西施塘

▲宝华寺


这里有层层叠叠、婀娜起伏的山林植被,竹林青翠、漫坡茶园、溪水清澈、村舍井然,一派“生态家园”的迷人景色,游客可以登高饱览山水自然之美,又可在绵延数公里的竹海中悠闲漫步。


▲张桥月季公园


旺山自然学堂,小朋友们可以在漫坡的茶园里体验采茶制茶的乐趣,深入了解茶文化,感受浓浓的乡村风情。



王森巧克力创意工厂,欣赏由巧克力制作的青铜器、凯旋门等,栩栩如生的陈列品令人叹为观止。


??

莲心艺术馆,参观私人珍藏的苏扇作品,领略苏扇的精巧与魅力,亲手DIY个人专属的苏扇。



旺山文旅风情小镇钱家坞内有众多民宿和农家乐,集吃住玩于一体。傍晚时分,灯火通明,随意漫游其中,身心的疲惫也随之烟消云散。





▲农家乐

▲民宿

??

未来

旺山文旅风情小镇将更加努力

发展文化、文创和旅游为一体

的新型产业

绽放不一样的光彩!






太湖体育运动休闲小镇

值得一提的是,全省仅有三家体育类特色小镇成功入选,太湖体育运动休闲小镇便是其中之一。



太湖体育运动休闲小镇位于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小镇拥有太湖足球运动中心、太湖棒球训练基地、渔洋山太湖运动中心、8公里“滨湖红”环太湖健身步道、“太湖蓝”最美赛道、渔洋湾水上运动中心,以及足球、棒球、潜水、马拉松、皮划艇、高尔夫等各类配套完善的体育设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