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强势反击!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做美国业务“关停预案”

2020-08-24 11:55:55 作者: 字节跳动强势

据CNBC报道,当地时间8月22日,字节跳动将对特朗普在8月6日提起的一项行政令提起诉讼,同时,TikTok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确保应用在美国关停,字节跳动员工的权益会得到保障。这说明字节跳动做好了起诉美国政府的打算,也做好了关停TikTok在美业务的准备。TikTok目前在美国拥有1亿用户,公司有接近1500名员工,和上千家公司有合作关系,有专家分析称,如果关停了在美国TikTok的业务,那损失将会达到2000亿元。

在具体的起诉事宜中,字节跳动表示:“近一年以来,我们一直和美国政府保持真诚的沟通,但是美国罔顾事实,不遵守正当的法律,为了确保法治不被摒弃、公司员工利益得到保障,我们将通过法律途径**”。特朗普在8月6日签署的行政命令指出,将会在45天后,全面禁止TikTok在美国的所有交易。特朗普这一不负责任的言论,将导致在美工作的字节跳动工作人员无法正常收到工资。为了保障这些工作人员的利益,字节跳动积极联系海外银行和信投机构,为员工开启正常的**通道。

因为字节跳动是中国企业,所以TikTok在美国多次因危害美国国家安全而被起诉,多次被调查和质疑。特朗普更是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字节跳动。8月20日,美国政府的行政命令遭到了TikTok美国总经理瓦妮莎·帕帕斯的**。她认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TikTok威胁到了美国的国家安全,他对美国政府的这一举措感到非常失望。

在美国政府发布字节跳动禁令过后,美国的多家大型企业都开始竞购TikTok美国业务,但由于美国对字节跳动的限制范围很广,内容很多,所以一直没有达成一致的方案,如果到了禁令的截止时间,美国政府将会强制关停TikTok在美国的业务,这也是字节跳动计划“关停预案”的原因。


除了字节跳动的官方诉讼,有些在字节跳动的员工也对特朗普提起了诉讼,代表诉讼的律师表示,特朗普政府的行政命令实际上是行政越权,严重损害了TikTok美国公司员工的宪法权利。


作者:唐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