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人或重返贫困 具体什么情况?国际上该如何应对?

2020-08-24 15:45:39 作者: 1亿人或重返

  8月20日,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警告说,新冠疫情或令1亿人重新陷入极端贫困。马尔帕斯称,如果新冠疫情持续恶化,“这个数字可能会更高”。

  1亿人或重返贫困

  根据世界银行此前的估计,将有6000万人因为新冠疫情陷入极端贫困,但最新的评估将这一数字升高到7000万至1亿人。而且可能还会升高。马尔帕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种形势使债权人“必须”减少身陷风险之中的穷国的债务,而不仅仅是承诺推迟偿债。

  据了解,二十国集团中的发达经济体已承诺,同意最贫穷国家暂停偿还债务至年底。目前全球新冠疫情已导致近80万人死亡,2500多万人患病,因此将暂停偿还债务政策的有效期延长至明年的呼声越来越高。

  另外,世界银行承诺,到2021年6月为止,将向100个国家提供16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065亿元)的资金,以应对迫在眉睫的紧急情况。截至今年6月底,世界银行已发放约210亿美元。

  以上就是【1亿人或重返贫困】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