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贤获金马奖终身成就奖 表彰其在电影节的成就!!

2020-08-24 15:44:52 作者: 侯孝贤获金马

  据消息报道,8月24日,第57届金马奖召开执行委员会议,全票通过选出侯孝贤为第57届金马奖终身成就奖得主,表彰他在电影美学的卓越成就以及对电影传承的苦心竭力。

  据透露,侯导在接获通知时的第一反应是要把奖金捐给金马奖,工作人员感动之余,不忘提醒侯导这是没有奖金的。对于获得终身成就奖,侯导表示:“我喜欢电影,我拍电影,这就是我的信念。”

  侯孝贤获金马奖终身成就奖

  侯孝贤,1947年4月8日出生于广东梅县(今梅州市区)。中国台湾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演员。金马电影学院发起人、院长。1980年,拍摄了个人首部电影长片《就是溜溜的她》。1982年11月27日,编导的剧情片《在那河畔青草青》上映,由此获得了第1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奖提名。2014年3月27日,获得了第8届亚洲电影大奖终身成就奖。2015年8月27日,执导的古装武侠电影《刺客聂隐娘》上映,凭借该片获得了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2018年10月19日,担任监制的剧情片《宝贝儿》上映。

  以上就是【侯孝贤获金马奖终身成就奖】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