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公司疫苗上市时间新消息:三期临床加速很可能在年底上市

2020-08-24 17:47:16 作者: 中国生物公司

    据媒体报道,23日,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云涛介绍了该公司新冠灭活疫苗的研发进展。目前,疫苗正在全球多国开展临床试验,他表示,有很大可能性今年年底能够上市。“我们在加速开展三期临床,由于我国疫情控制得非常好,反而没有进行三期临床的条件,所以我们转向国外进行。疫苗的上市时间,依赖于三期临床研究的结果,有很大可能性在今年年底可以上市。”(中新网)

  相关新闻: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表示,新冠疫苗作为公共卫生产品,不会以市场的供需矛盾来作为定价依据,而只能是以成本作为定价依据。郑忠伟透露,我国已于7月22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疫苗管理法》明确规定,当出现特别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紧急使用疫苗的申请,由国家药监局组织专家论证并同意,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在一定范围、一定时限内紧急使用疫苗。央视网)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新增244223例】

  当地时间8月23日,世卫组织发布全球各地区疫情数据,全球新冠肺炎新增244223例,死亡新增5772例。疫情最为严重的美洲区域确诊病例达到12283953例(新增119269例),死亡438576例(新增3845例)。(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