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回应上海上空现海市蜃楼 只是“物影上投”现象!!

2020-08-24 17:41:53 作者: 气象局回应上

  据消息透露,8月24日,陆家嘴上空出现罕见的物影上投现象。

  当天早上6点不到,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一个视频,并配发文字“今天上海的海市蜃楼看到了吗”。视频上,在陆家嘴上空,上海中心、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等建筑的影子清晰可见。

  上海市气象局官网微博解释道:此现象比较少见但并不是海市蜃楼,系“物影上投”现象。实际上形成的原理有些像云隙光,主要是强烈的日光将建筑物的影子投射到了云层或层结较为稳定的空气层上,是建筑物的影子。

  气象局回应上海上空现海市蜃楼

  海市蜃楼,又称蜃景,是一种因为光的折射和全反射而形成的自然现象,是地球上物体反射的光经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其本质是一种光学现象。海市蜃楼的出现与地理位置、地球物理条件以及那些地方在特定时间的气象特点有密切联系。其特点是同一地点重复出现和出现的时间一致。

  以上就是【气象局回应上海上空现海市蜃楼】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