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七,七彩果蔬巧饼热销(图)

2020-08-24 20:08:33 作者: 七月七,七彩

胶东在线8月22日讯(通讯员 孙政黎)“所谓七彩果蔬巧饼,就是在传统七彩巧饼之中加入了马齿苋、南瓜、菠菜汁、桑叶、罗布麻、火龙果等营养成份,可以针对不同身体健康状况的人食用……”8月22日下午两点半,在烟台莱州市面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鲍新艳的面塑加工店内,工作人员刘玉梅正在向前来等候购买七彩果蔬巧饼的几位老人介绍七彩果蔬巧饼的加工工艺。

“供不应求。刚才,三盘子约六斤果蔬巧饼刚一出锅,就被一位顾客一次性全部取走。”在刘玉梅工作的面板上已摞了五盘子七彩果蔬巧饼。刘玉梅一边手脚麻利的往巧饼模具中塞面,一边告诉记者,“平均每天用面300到500斤。”

“六月底开始就有人预订,有预订罗布麻成分的,有预订桑叶成份的,各不相同。截止到7夕节,得用面4000斤左右。”店主鲍新艳说。

在现场等候买巧饼的73岁老人王亭香说,现在一般家庭过七夕节,只做白面巧饼,没有做七彩巧饼的,更不用说做七彩果蔬巧饼的。“这种巧饼老人孩子都喜欢,老人吃了身体健康,孩子们喜欢其彩色。爷爷奶奶将其作为礼物送给孩子,孩子们特别喜欢。”

“一来面不好揉,二来七彩果蔬巧饼又需要配方,现在人的生活节奏又特别快,所以,现在的七夕节,基本上是购买的多,自己做的少”。鲍新艳讲述,过去的巧饼节是妇女们比赛谁制做的巧饼花样多花样好,是一种心灵手巧的比拼,现在的巧饼节几乎全部演变成为了一种吃文化。既然是吃,就要吃出健康,吃出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