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车穿松糕鞋,科目一屡次考不过,《新手驾到》槽点满满

2020-08-24 21:43:56 作者: 练车穿松糕鞋

驾驶证逐渐成为每个人生活的基本证件,许多大学生都利用课余时间,在大学期间考取驾照。而明星考驾照的话题,在最近这段时间被广泛讨论。很多明星因为考驾照某一科考试失利,被观众们当作段子一样传播。

一向勇于创新的湖南卫视,把握时机,推出了一档全新的综艺节目,《新手驾到》。节目组将邀请没有驾照的男女明星,通过这个节目,完成自己的考驾照之旅。节目组将会邀请两名资深教练,分别教授手动挡和自动挡,根据明星学员们的选择,分为两个组别。

这样新颖的综艺节目,立刻引起了许多观众们的关注,节目播出之后,也引发了观众们的热议。面对着一个从来没有过的节目题材,观众们在满怀期待的同时,也好奇着节目的安排和明星与素人之间的化学反应。只不过在节目播出之后,很多观众都深感失望。

如今节目已经播出两期,节目的形式与规则也初具雏形。明星们已经开始科目二的练习,但是节目中的许多细节都让观众们表示无力吐槽。首先是明星们在练车时候所穿的鞋子,作为公众人物,注意自己的形象无可厚非,可是在节目中应该传播的是安全。

有观众注意到,在节目中,明星学员戚薇穿了一双厚底鞋。有过驾车经验,或者学车经历的人都知道,在驾车过程中,应该尽量避免穿厚底鞋,尤其是戚薇这样的松糕鞋。驾车过程中,脚底对刹车,油门,尤其是戚薇所选择的手动挡中必备的离合,需要有精准的感受。

在刚刚启动车辆的时候,最需要注意的就是离合的把握,一旦过去松脚,就会致使车辆无法正常启动。节目中戚薇的驾车技术很好,即使穿着厚底鞋也能够轻松自如的驾驶车辆。可是这毕竟是一档综艺节目,作为公众人物在节目中具有引导的作用,更应该注重自己的一举一动。

其次明星们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反应,也让观众们哭笑不得。作为一档综艺节目,需要有话题度,大家可以理解节目组设置的一系列小游戏,小规则,但是节目中嘉宾们的反应实在是太激烈了,不过是科目二的学习而已,很多明星没有开车,仅仅是坐在后座上,就尖叫连连,实在有些夸张。

在车辆驾驶的过程中,有颠簸很正常,驾驶员身边坐着教练,无论如何有教练在把握节奏。可是不知道是为了节目效果,还是明星们的真实感受,节目中总会听到明星学员们的尖叫,看到他们惊慌的表情,让整个练车过程充满了戏剧化。

而学员们科目一多次不通过,甚至打印相关资料,反复学习,让观众们觉得有些刻意。节目组可能是为了突出科目一的重要性,所以给大家科目一的考试,以及科目一的复习保留了很多镜头。大家可以看到节目中科目一没有通过的学员们,不仅把握每时每刻背题,还打印资料,整理错题。

有观众表示这样看上去有点假,大家都知道有专门针对驾驶证考试的应用软件,里面的资料十分齐全,并且会自动帮助归纳整理错题,而节目中明星们拿着纸质资料,考试前焦躁的不断复习的画面,让人觉得有些刻意。虽然反复复习,不断努力但是科目一还是没有通过是一个很好的梗,但是着墨太多,总是让观众们觉得难以接受。

最后让观众们觉得最鸡肋的存在,就是观察团,他们通过观察明星学员们的学车过程,总结教练的教学方法,科普安全驾驶的重要性。这样的存在让观众觉得十分多余,教练在教学的过程中,已经在反复强调要安全驾驶,并且他们讲述的更加具体。

观察团们甚至还分别评价每个明星学员的驾驶风格,以及讲解每个学员的辛苦与紧张,像是鸡肋一样存在在这档节目中,让人觉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反而节目中对于学员们学车的过程不太重视,一期节目中驾车的内容不过三分之一,给人一种本末倒置的感觉。

节目还在继续,观众们的讨论也没有停止。一档节目有创意是好事,观众也希望节目组能够不辜负这样创新的题材,把握节目的重点,在之后的节目中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也期待节目能够承担起社会责任感,传播安全驾驶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