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持续强降雨,四川**商业系统肩扛责任抓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2020-08-24 21:40:02 作者: 面对持续强降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导 语

8月中旬以来,四川省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有记录以来首次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

仅在8月17日20时至18日07时,强降雨席卷雅安、乐山、成都、绵阳、阿坝、泸州、内江等地,其中乐山市五通桥区最大降水量达到251.8毫米。

强降雨引发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等灾情,导致道路阻断、交通管制等突发状况,**配送、客户服务、市场管理等工作迎来较大挑战。

面对严峻汛情,四川省**专卖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及四川**省政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手抓防汛救灾、一手抓生产经营,努力将汛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至最低。



01



雅安市局:快速应对,青衣江畔战洪峰

8月18日,青衣江雅安城区段迎来百年一遇洪水,雅安市**专卖局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第一时间电话了解所属单位汛情应对处置情况,指导基层防汛抗洪;对物流中心、老办公楼、老物流仓库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杜绝次生灾害。

——快速发放无线通讯设备、雨靴、雨衣等抢险应急物资,组织人员开展网络恢复、物流园区电力供应、道路疏浚等排险抢险工作;安排专人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和突发灾情,做好汛期预警预判。

——对因道路受阻导致发生送货延迟的情况,客户经理及时告知零售客户,做好解释沟通;组织职工看望慰问受灾客户,帮助他们清理店面淤泥、积水和受灾物品,尽快恢复经营。

截至目前,全市约130余户零售客户受灾,主要集中在雨城区和芦山县,暂无人员伤亡,损失均为货物、财产、货柜、**损失。连日来,雅安市局发动职工全力帮助客户抢险救灾,大部分客户已陆续恢复经营。

左右滑动查看


| 赵志强、王姗等)


02



乐山市局:全员发动,力保安全度汛

8月18日,乐山市遭遇百年不遇特大洪水,乐山大佛自1949年以来首次被淹至脚趾。灾情发生后,乐山市**专卖局迅速启动多项预案,力保生产经营正常开展。

——提前部署,保障供货。联系零售客户准确了解道路积水情况,通过媒体平台实时掌握交通管制情况,不断调整送货线路,完成2022户376.75箱**配送。同时,克服道路积水、交通管制、区域停电等困难,开展575户零售客户受灾统计和慰问工作。

——上下联动,转移物资。针对部分单位门前道路水位上涨、过半员工受阻家中无法到岗的情况,乐山市局立即启动两级联动预案,派员涉水增援,堆砌沙袋防线,转移罚没**,排查安全隐患。

——积极响应,参与救灾。组建了66人组成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并向社区登记备案,听从统一调度,参与救灾工作。

——火速驰援,抢险排淤。五通桥区局院内进水深达80厘米,险情最为严重。洪水退去后,乐山市局迅速调集铁锹等应急工具,派员协助抢险排淤,并送去足量救援物资。

| 梁昌龙 视频 | 贾舒铭等)


03



成都市局:护卫安全,肩扛社会责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