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河南投档线!清华704分,北大703分,考生真的太难了

2020-08-24 21:36:22 作者: 最新河南投档

河南省的一本投档线出来了,我们一起看看吧。(具体投档线情况在文末,关注我带你了解更多高考以及大学资讯!)

首先是我国最顶尖的两所学府,清华大学在河南理科计划招生57人,投档最低分为704分。文科招生2人,投档最低分669分。

北京大学在河南理科计划招生29人,投档最低分为703分。文科计划招生32人,投档最低分为661分。


最后算下来,清华北大在河北一批共招生110人,今年高考700分上不了清华北大的传说又将在河南上演,只能说河南考生太难了!根据2020年软科发布的世界大学排行榜,清华大学位居29名,北京大学位居49名,均进入了世界前50的行列,这也印证了清华北大正在逐步向前发展。

再来看看武汉的两所985在河南的招生情况。武汉大学在河南理科计划招生407人,投档最低分为666分。文科计划招生91人,投档最低分为639分。

华中科技大学在河南理科计划招生386人,投档最低分为669分。文科计划招生42人,投档最低分为630分。


我们可以看出来,武大和华科在河南招收的大部分都是理科生,对分数线进行对比:华科的理科分数线稍高于武大,而武大的文科分数又稍高于华科。每年都有非常多的河南学子来到武汉的高校读书,他们的学习能力很强。

最后来看看河南省内的大学招生情况。

郑州大学作为河南省内的唯一一所211大学,在河南理科计划招生3067人,投档最低分为624分。文科计划招生485人,投档最低分为606分。我们都知道,河南省每年高考人数全国第一,超过了百万,郑州大学体量非常大,总在校人数接近5万人,所以在河南本省招收这么多人也就无可厚非。


河南大学虽然不是211大学,但在17年被评为双一流高校,也足以证明其有着非常雄厚的实力。河南大学在河南理科计划招生1544人,投档最低分为607分。文科计划招生714人,投档最低分为591分。


河南农业大学在河南理科计划招生408人,投档最低分为552分。文科计划招生500人,投档最低分为565分。

河南中医药大学理科计划招生2526人,投档最低分为559分。文科计划招生736人,投档最低分为560分。

新乡医学院理科计划招生2082人,投档最低分为577分。文科计划招生250人,投档最低分为556分。

河南科技学院理科计划招生711人,投档最低分为547分。文科计划招生90人,投档最低分为556分。

今年中南民族大学在河南省理科投档最低分为601分!中南民族大学非211,也非双一流,隶属民族*****的一所一本院校,投档最低分都高达601分,若是要选择一个强势的专业至少也得620分以上。其实600分在很多省份都可以选择一所211大学,但是河南学子只能选择普通一本,你觉得河南省是高考最难的省份吗?

具体投档线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