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机关**印发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厉行勤俭节约、**餐饮浪费

2020-08-24 21:32:40 作者: 应急管理部机

日前,应急管理部机关**印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餐饮浪费的**自觉,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浪费,养成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

通知指出,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厉行节约**浪费意识。各单位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深刻理解******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厉行勤俭节约、**铺张浪费意识,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

通知要求,注重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中央****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机关厉行节约**浪费条例》等法规规定,把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接待、食材采购、做餐配餐以及用餐等各方面。要加强督促检查,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研究制定措施,加强对所属餐饮场所的日常管理,对食堂取餐用餐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制止浪费行为。机关纪委要加大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适度曝光浪费行为、典型案例以及推动工作不力的单位,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