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A+H股上市的进程:蚂蚁集团董事调整名单披露

2020-08-25 08:49:49 作者: 蚂蚁集团A+

  基金君发现,在上市前夕,这几天,蚂蚁集团完成了一系列重要的工商变更,同时公司董监高团队正式亮相。井贤栋为蚂蚁集团董事长,CEO胡晓明及CTO倪行军为执行董事,蔡崇信、程立、蒋芳为蚂蚁集团非执行董事。另有3名独立董事,分别为郝荃、胡祖六、黄益平。

  另外,蚂蚁港股上市也有进一步信息更新。动作不断,这些都意味着蚂蚁集团上市的步伐已经近了。

  “改组”后的董监高团队正式亮相

  距离此前挂出蚂蚁接受上市辅导的信息仅仅过去10天。证监会浙江证监局网站又公示了中金公司、中信建投证券关于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工作总结报告。

  信息显示,目前辅导机构已完成了对蚂蚁集团的上市辅导工作,取得良好效果。辅导机构认为, 蚂蚁集团各方面的运行已经完善和规范,不存在影响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并上市的实质问题,具备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

  此次发表评价意见的包括中金公司、中信建投证券、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四家机构。蚂蚁集团,其控股股东杭州君瀚、杭州君澳,实控人马云,公司董高监分别给出承诺函。

  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告披露了蚂蚁集团接受辅导的人员,可以看到蚂蚁现在的团队情况,蚂蚁集团的董事成员有12人:井贤栋为蚂蚁集团执行董事长,胡晓明为执行董事、CEO,倪行军为执行董事、CTO;蔡崇信、程立、蒋芳为蚂蚁集团非执行董事。另外还有3名独立董事,分别为郝荃、胡祖六、黄益平。

 

  同时,蚂蚁集团监事会主席、职工代表监事是郏航,另外两名监事分别是徐宏、余泉。还有蚂蚁的高管人员,分别是CEO胡晓明、CRO曾松柏、CTO倪行军、CFO韩歆毅、董事会秘书周志峰。

  当然,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是马云,持股5%以上的股东是阿里巴巴,阿里的法定代表人是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