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动态」我市创文不停步,持续发力促文明

2020-08-25 08:31:20 作者: 「创文动态」

【创文动态】我市创文不停步,持续发力促文明!

文明梅州

文明梅州

微信号 wmmzgzh

功能介绍 展现梅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最新动态。

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举办

《文明交通礼仪手册(出租车篇)》发放仪式

出租车行业作为城市窗口服务行业,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驾驶员文明素质的高低,车身内外的整洁与否,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有力体现。为加大城市文明宣传力度,提高驾驶员对文明礼仪和城市形象的认识和重视, 8月21日下午,市文明办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在梅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举办《文明交通礼仪手册(出租车篇)》发放仪式,此举为我市积极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九大提升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市文明办、市县两级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4家巡游出租车公司、7家网约车公司负责人,以及30多名驾驶员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局代表向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提出三点倡议:一是争当文明使者、争做服务标兵;二是规范经营行为,恪守职业道德;三是树牢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随后,市文明办、市县两级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为驾驶员代表发放了手册。紧接着,举行文明服务质量承诺签名仪式,全体驾驶员代表轮流上墙签字并签订承诺书。最后,驾驶员代表上台庄严宣誓。

据悉,活动仪式结束后,一批印制精美的《文明交通礼仪手册(出租车篇)》将发放到城区每一位出租车驾驶员手中。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呼吁广大出租车驾驶员,仔细阅读熟悉相关内容,提供标准服务,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礼仪的实践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为梅州树立文明好形象。

梅江公路事务中心开展

周末挂点双到”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落实党员干部志愿者“双到”进社区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投身创文工作,根据市公路事务中心部署,8月21日下午,梅江公路事务中心组织7名党员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前往黄泥墩社区开展“周末挂点双到”志愿服务活动,集中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用自己的辛勤劳动给社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

嘉应新区加强常态管理持续抓好创文

为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停顿,标准不降低,成效不滑坡,嘉应新区管委会广泛发动该委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开展“周末挂点双到活动”、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公益活动,打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推动该委创文挂点三乡社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一、高度重视双到活动。高度重视周末挂点双到活动,制定了《梅州嘉应新区党工委关于组织在职党员到三乡社区报到开展服务的方案》,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广泛动员该委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周末挂点双到活动。

二、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到挂点三乡社区开展“周末挂点双到”、卫生清洁、“小手拉大手”、入户调查等志愿者服务活动,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办法和“门前三包”责任制,抓好卫生管理,规范引导车辆停放,全力做好挂点创文工作。党员志愿者对小区周边、背街小巷,人行道、道路两旁等清扫垃圾、杂草、树叶、纸屑、烟头进行全面清理。

三、积极开展“两美”行动。今年来,加大三乡社区卫生环境的整治和保洁力度,坚持不懈推进“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突出整治三乡社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环境卫生,做好硬化、绿化、净化、美化、亮化工作,着重解决脏乱差问题,大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积极配合有关加强执法部门,加强对市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开展交通协管志愿活动,营造良好环境秩序。

四、坚持对标整改落实。针对今年7月份创文测评失分较多的鸿通路供电局宿舍小区,该委多次到市供电局、先达物业公司进行协调沟通,认真研究,提出整改要求。此外,对老旧宿舍小区进行了全面环境综合整治。

五、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开展入户问卷调查到家到户,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座谈,介绍入户宣传的步骤、内容、目的和意义,积极争取市民群众的支持配合,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创文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社区居民对开展创文重要认识和文明意识。

来源:市文明办

编辑:张莹娜

推荐阅读

1、市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2、【疫情防控工作】张爱军到梅州城区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 强化冷冻食品检测监管

3、【创文微闻】孙春明在市创文指挥部人文环境工作部创文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用心用情创建精益求精提升

4、【广东好人】致敬!梅州4人被评为2020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

5、【文明家庭】幸福很简单 共担风和雨 ——记第三届梅州市“文明家庭”徐顺金家庭

6、【**攻坚】精准施策产业兴 **花开奔康路!平远县推动产业扶贫走深走实巩固**成果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阅读

已同步到看一看写下你的想法

前往“发现”-“看一看”浏览“朋友在看”

看一看入口已关闭

在“设置”-“通用”-“发现页管理”打开“看一看”入口

我知道了

已发送

发送到看一看

【创文动态】我市创文不停步,持续发力促文明!

最多200字,当前共字

发送中

相关阅读

更多文章

更多文章

正在加载

以上推荐为优质及原创文章

微信扫一扫关注该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使用小程序

取消允许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