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医学创业板注册制首秀:最高涨2931%!一签或赚近15万

2020-08-25 08:24:44 作者: 康泰医学创业

南都讯 记者 贝贝 创业板注册制“首秀”中,有公司在新上市就迎来“暴涨”。

24日收盘,南都记者留意到,创业板首批注册新股康泰医学暴涨,尾盘甚至一度涨至2931.5%,由于涨幅太大等原因,康泰医学盘中两度临停。最终下午收盘后,康泰医学涨1061.42%报118元。目前,康泰医学动态市盈率为65.17倍左右。

不过,南都记者按照该股发行价10.16元/股计算,中新股投资者若在最高位308元抛出,一签(500股)将净赚14万8920元。若仍投资者在收盘仍持有该股,目前仍有5万3920元收益。

据南都记者了解,康泰医学产品主要覆盖血氧类、心电类、超声类、监护类、血压类等类别。2020年由于疫情等影响,该公司迎来“业绩爆发”的大年。其中血氧类及红外体温计产品贡献了康泰医学主要的营收。

南都记者翻阅康泰医学过去三年财报也发现,2017年至2019年,公司收入基本徘徊在3.9亿元左右,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也仅有6800万元左右。其中2018年公司收入出现下滑,主要受公司监护类产品中的健康一体机收入同比减少48.39%所致。

有券商研报认为,创业上市首日表现抢眼的个股,大多属于近期热点题材,康泰医学是疫情概念股

不过,对于康泰医学董监高方面,南都记者透过天眼查了解到,该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志山此前曾任北京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康泰医学董事王桂丽也曾在北京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职。

而北京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18年被最高****公示为失信人,该公司的参股公司山东青联投资有限公司是P2P平台“握握贷”的运营方,“握握贷”此前也曾因无法偿付投资人资金而被投诉。因此有人士认为,若康泰医学与“握握贷”存在关联,或会成为“爆雷”风险点。

对于康泰医学走势,南都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