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知道和珅是贪佞小人,却一直放任不管,这和雍正的妃子有关?

2020-08-04 16:44:45 作者: 乾隆知道和珅

乾隆知道和珅是贪佞小人,却一直放任不管,这和雍正的妃子有关?在清朝历代皇帝中,乾隆也算是以为英主明君,可是乾隆为什么就偏偏要去宠幸贪佞小人和珅呢,是乾隆晚年老眼昏花,还是有断袖之好,又或者是和珅会什么邪术?妖言惑众,蛊惑乾隆?

据野史记载,乾隆当太子的时候,有一次进宫面圣,正好遇见雍正的一位妃子正在梳妆打扮,可能这位妃子的确魅力不凡,竟然也能让乾隆迷失了心智,一时间忘记自己太子的身份,竟然用手捂住了这位妃子的眼睛,要说这位妃子,深得恩宠,自然能感受到身后的男性并非雍正,一时气恼冲动,便抄起梳子,就往身后的男人打去。

这一打不要紧,正好打在了乾隆的额头上,一时间竟也说不清楚了,毕竟在这深宫之中,男女之间多有避讳,更何况是皇帝的儿子和宠妃,传出去皇室颜面扫地,的确,很快这件事情,就被乾隆的母后知道了,认为是那位妃子勾引调戏乾隆,企图毁了乾隆的前途,毕竟当时的乾隆可是太子,无数双眼睛盯着,出不得任何差错,万一背后有什么更大的阴谋呢,便一气之下,将那个妃子赐死了。

妃子死后,乾隆一直觉得对不起她,毕竟这事情由自己而起,要不是自己一时糊涂,也就不会害了她,于是就在那个妃子的脖子上,用朱砂点了一下,以此来作为标记。毕竟在清朝封建思想的影响下,男尊女卑才是主流,更何况乾隆可是高高在上的太子。未来要继承大统,乃一国之君的。

后来,乾隆做了皇帝,和珅入宫侍驾,要说这和珅啊,本就长得阴柔,乾隆一见,可能是心理暗示,又或者是一时鬼迷心窍,乾隆便认定和珅就是当年死去的妃子,再看和珅的脖子,竟然也说巧不巧的多了一块红色的胎记,于是,乾隆为了补偿当年的事情,对和珅宠爱有加,和珅也因此恃宠而骄,仗着恩宠在身,作威作福。

要说这乾隆多情,似乎也不太对,自古皇室,哪个不是从别人的尸体鲜血中爬出来的,人命早就不值一钱,可是,乾隆又偏偏对一个父皇的妃子,如此耿耿于怀呢,这个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也许,当年的乾隆还涉世未深,也许真的是那位妃子情有独钟。

而和珅呢,自恃聪明,又有乾隆的宠爱,自然到处搜刮钱财,做了替身又何妨。这样的故事当然也只能出现在野史里,然而,精彩前半生,和珅的结局却不甚凄惨。嘉庆皇帝登基后,先抄家,后赐白绫,据记载,和珅的家里堆满了金银财宝,甚至要比得上国库了,要说和珅到底多有钱,怕是王思聪都得靠边站。

历史记载,和珅的全部家当,大清王朝十五年的财政收入才比得上。可见,嘉庆登基后,为什么第一件事情,就是抄了和珅的家了,或许是和珅太过出头了,或许是嘉庆需要银两补充国库了,具体真实原因我们也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