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2不敌上港 国安遭遇赛季首败让出榜首位置

2020-08-25 12:49:16 作者: 1比2不敌上

赛前海报

今晚,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六轮迎来京沪大战——北京中赫国安队在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对阵上海上港队。国安在1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连入两球,以1比2失利。这也是球队本赛季的首败。输球后,国安队苏州赛区积分榜头名的位置被上港队取代。

国安队本场对阵容做出调整,出战了首轮联赛的中卫杨帆进入首发名单,国安也首次排出541的阵容。于大宝、金玟哉和杨帆组成3中卫,李磊、**分居两翼;中场李可出任后幺,比埃拉、张稀哲和侯永永偏重进攻;突前的前锋是巴坎布。

国安队在前五轮比赛中取得4胜1平的战绩,赛前暂列苏州赛区第一名。不过,考虑到苏州赛区对手实力普遍不强,球队在前五轮并未遭遇到较强的挑战,4胜1平的战绩含金量不高。而本场对手上港队,赛前3胜2平排名苏州赛区第二,是国安本赛季碰到的首个实力相当的对手。本场,他们派出奥斯卡、里卡多、阿瑙托维奇的前场三叉戟,亚洲外援艾哈迈多夫坐镇中场。

巴坎布为球队首开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允许球迷进场的试点场次,京沪两队各有500名左右的拥趸在现场为球队助威。

可能是首场在现场球迷面前比赛,上港队开场后整体阵形压上很大,前场给予国安队很大的压迫力,外援里卡多非常活跃,在左路两次内切制造威胁。第10分钟,王燊超后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错失了改写比分的良机。3分钟后,国安打出精妙配合,张稀哲一脚长传找到**,后者横敲中路,**内无人盯防的巴坎布轻松推射破网,1比0。

第26分钟,奥斯卡利用前场任意球助攻王燊超头球扳平比分,1比1。10分钟后,比埃拉和**打出传跑配合,后者突入**被陈彬彬绊倒,主裁判马宁第一时间判罚点球。不过,经过查看VAR,马宁改判**线上的任意球。两队上半场战成平局。

下半场,上港队连换3人,其中包括巴西射手胡尔克,主教练佩雷拉的意图十分明显,就是要继续加强进攻。国安队这边,上半场十分活跃的**也被对方重点盯防,想要突破十分困难。

国安主帅热内西奥直到第70分钟才打出第一张换人牌,池忠国换下侯永永,增强中场拦截能力。第76分钟,上港队利用前场逼抢获得反击机会,奥斯卡和阿瑙托维奇打出撞墙2过1,前者**内推射反超比分。

第80分钟,国安队换上阿兰和王子铭两名前锋,放手一搏。可惜最后时刻球队体能消耗过大,没办法组织起有效进攻,遗憾败北。


来源 京报体育 | 记者 王洋

编辑:王洋

流程编辑:王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