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货主播、烘培师、外卖快递小哥……都是青联委员 | ***新闻联播

2020-08-25 13:47:42 作者: 带货主播、烘

专题


回眸青**大会: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8月17日上午在京开幕。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分会场。各省区市**负责同志和***、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国青联十三届***委员、全国**二十七大代表、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代表约3000人参加。


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党的***以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始终站在***家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关怀青年成长、重视青年工作、关爱青年学生。


8月17日,******亲切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二十七大召开。



***在贺信中说,5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在***帮助指导下,各级青联和**组织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团结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强调,青联和**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和政府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青联和**工作,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青联和**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委员、国务院副*****代表***致词。


她说,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落实到促进青年成长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周围,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大会开幕会上,********第一书记贺军科致词。中国科协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代表人民团体致词。


贺军科在致辞中表示, 我们要引领广大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做自觉自信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引领广大青年焕发奋进**,力戒“骄娇”二气,做永久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引领广大青年努力增长才干,不畏风浪挑战,做筋骨强壮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引领广大青年树立高尚情操,自觉走同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长道路,做根在基层、心系人民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怀进鹏在致辞中表示,青联、**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青联、**事业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群团组织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密切协作和资源整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群团组织的光荣任务,共同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常务书记、十二届全国青联**汪鸿雁和二十六届全国****王圣博,分别代表全国青联十二届***常务***和全国**第二十六届***作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全国青联委员认真学习******贺信和***致词,审议通过了全国青联第十二届**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关于确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会徽的决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全国青联*****机构。团*****常务书记汪鸿雁当选为十三届全国青联**,徐晓、傅振邦、李程·旦增尼玛、王亚平、宗性、叶聪、巩金龙、何旗、马铁民、黄豆豆、姚明、方文墨、王萌萌、陈小艳、霍启刚、梁宏正、罗奕龙、钱凌霄等18人当选为***,会议选举251名同志为全国青联十三届常务***委员。

矢志奋斗 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在本次青**大会上,***的贺信鼓舞和激励着广大青年。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的嘱托,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全国青联委员、对外经贸大学深圳研究院首席代表 廉思:***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并为我们青联工作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找准国家需要和个人成长的结合点,自觉汇聚起建设****强国的青春力量。



全国青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副主任医师 周宁:******指出,全国广大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作为历经武汉防疫战火淬炼的一线青年医务工作人员,我对此深有感触。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既要做一个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的新青年,也要做一个业务精湛、刻苦钻研的技术能手。



全国青联**、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科信部部长 胡所亭:作为新时期的科技工作者,我们会继续秉承但行前路,无问西东的精神,在科学探索和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寻求我们新的认知,努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用科技谱写我们壮丽的青春篇章。



全国青联秘书长、团*****部长 刘爱平:全国青联将自觉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切实增强**性、先进性、群众性,最广泛的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力量。



第二十七届全国**** 钱菱潇:全国**将坚决贯彻***贺信的精神,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



青春是一首歌,新时代就是她最好的交响。愿广大青年朋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拼搏奋斗和热血担当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