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热点速览】女儿拒绝赡养九旬老父,法院:支持!背后原因令人唏嘘

2020-08-25 16:21:01 作者: 【法治热点速


◇ 封 面


  女儿拒绝赡养九旬老父,法院:支持!背后原因令人唏嘘



  近日,逾90岁的老汉林正将儿子林立和女儿林萍告上法院,要求每人每月向其支付3000元赡养费,但女儿表示拒绝赡养。上海长宁法院在审理此案时发现,林萍在幼年时,曾被生父林正**长达9年,且林萍目前患有重病,自身生活困难。日前,法院判决儿子林立每月支付林正赡养费1000元,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文中均为化名)。(上海法治报)


◇ 热 点



  1.***中央第五轮巡视反馈情况公布:23日,***中央第五轮巡视对35个中央和****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反馈情况集中公布。中央巡视组也指出一些问题:有的抓问题整改持续用力不够,一些问题整改实效性不强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新华网)


  2.截至8月22日24时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8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河北5例,天津2例,广东2例,陕西2例,福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为境外输入)。(国家卫健委网站)



  3.高分九号05星发射成功:23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5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多功能试验卫星、天拓五号卫星。(央视新闻)


  4.陕西榆林丹霞地貌景点遭人破坏,当地介入调查:近日,陕西榆林靖边龙洲丹霞地貌核心景区外被人为破坏,一对情侣将名字刻在岩石上,刻字落款时间为2020年8月21日。据悉,目前整个景区还处于开发状态,暂未向游客开放,涉事刻字地点不在核心景区范围内。目前,景区管理部门和景区警务室已经介入调查,传唤当事人进行约谈。(央视新闻)


  5.嫌犯指认现场时突然挣脱束缚跳楼身亡,警方回应:据广州白云警方23日通报,一涉案嫌疑人被某地警方带往广州一小区指认现场时,突然挣脱束缚,自行跳楼身亡。经法医现场初步检验,该名嫌疑人符合高空坠落死亡特征。据悉,跳楼男子张某(50岁,福建人)为某省公安机关一宗案件的涉案嫌疑人。目前,警方正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澎湃新闻)


  6.两名医学生跪地救人无效却遭恶评,逝者家属回应:近日,一男子在湖南常德火车站内突发疾病倒地,两名女生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整个过程近20分钟。遗憾的是,倒地男子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两名女孩离开时忍不住抹泪抽泣。事后,这段救人视频却引起部分网友的恶评。据悉,两名女生均是成都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有临床抢救经验。逝者家属事发后当面致谢:“虽然人走了,但必须要感恩。”(四川日报)


  7.博士教师离职要先赔42万元?最新后续:去年9月,山西忻州师院地理系教师、博士贾某青提出离职,随后忻州师院提出仲裁,称学校为培养贾某青进行大量投入,向其索要约42万元的补偿费。贾某青认为,校方提出的补偿费数额不合理,应参考与其同期博士毕业的地理系教师温某2019年的劳动仲裁结果:总赔偿金18万元。目前,校方终于同意执行仲裁裁决,按程序办理贾某青的离职,赔偿费用再另谈。(澎湃新闻)


  8.满记甜品等知名餐饮连锁品牌被罚: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开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包括桂源铺、满记甜品、85度C等在内的一批知名餐饮连锁品牌因为食品安全问题被罚。其中,桂源铺门店用过期淡奶油做奶茶;满记甜品门店饮料菌落总数超标;85度C门店当天制作“后天”的蛋糕。(中国新闻网)


  9.招聘“清北”硕士、博士去街道办事处工作?官方回应:近日,一张杭州余杭区的招聘公示上了热搜,这份48人的公示名单里均是来自清华、北大的毕业生,有网友质疑是否大材小用。对此,余杭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回应称,该名单为2018年初招聘人员的公示名单。清华、北大的学生来街道工作是余杭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亟需更多的青年才俊在经济社会的服务管理上做好专业支撑。(光明网)


  10.王思聪投资的游戏陪练平台被指涉黄,回应来了:日前,王思聪投资的“比心”游戏陪练平台被指涉黄严重。有报道称该平台一些女陪练在幕后团伙指挥下,主动向“玩家们”兜售涉黄“深夜服务”。21日,“比心”陪练发布声明称,目前平台已采取账号冻结、列入黑名单风控系统等措施,累计永久封禁涉黄账号超2万个。(澎湃新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