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凌霄出国留学:享誉全球的新加坡教育到底有多牛?

2020-08-26 10:35:12 作者: 以家人之名凌

?GoodTalk | 地球村?




GoodTalk(地球村)国际青少年双语演讲大会(原地球村国际青少年双语演讲大赛)开始于2009年,一年一届的活动在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丹麦等世界多个国家举办。旨在通过不同国家的青少年使用第二语言演讲交流,推进中英双语在全世界的普及、加深各国青少年对彼此文化的认知与理解,以及选拔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少年外交人才。
大会分为中国精英双语演讲大会、海外双向双语交流大会、世界名校校园巡回演讲SHOW三大板块,更多大会相关精彩内容请关注大会订阅号“GoodTalk看世界”


热播剧《以家人之名》从开播就在网络上引发了一阵热议。尤其在第十集中,两位男主都做出了留学的决定,更是让网友们对此发出各种吐槽。

在《以家人之名》中,同样是出国,凌霄跟贺子秋评价差距大,凌霄被骂,贺子秋被赞,两极分化。估计编剧也没有想到两人考虑出国的心态目的不同会引起观众的思考。

那么问题来了,撇开剧情,GT君想说:凌霄选择的新加坡留学到底怎么样呢?

“教育质量高”、“安全系数高”、“离家近、花费低”、“国际化教育认可度高”……看看这些关键词,跟着GT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教育质量高

新加坡虽然地方不大,但是教学质量是全东南亚甚至整个亚洲数一数二的。

公立大学如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在2021QS世界大学排名榜单中,分别位列亚洲第1和第2(世界第11和第13),而新加坡管理大学虽然仅排世界前520,但也高于国内许多的211/985院校。



同时,新加坡私立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JCU)、新加坡PSB学院、新加坡科廷大学等等,多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知名学校联合办学,或是作为这些国家大学在新加坡设立的分校。合作院校越好,在某种程度上也就意味着私立大学教学质量越有保障。

学制短 学费低

新加坡公立大学本科学制一般是3-4年。现在各国大学学费都在涨价,新加坡的公立院校今年却没大有涨幅。

平均每年费用在15000-23000新币左右(约人民币7.5万-12万左右,含政府助学金减免),部分专业如商科、艺术、医学等会稍高。公立本科可以申请政府助学金,学费减免40%-50%

新加坡私立大学本科留学费用根据不同专业而有所差异,普通本科学制为3年,部分项目2年即可,一般情况下本科一年学费约为9000-2.4万新币左右(约人民币4.5万-12万左右),具体以学校要求为准。

可凭高考成绩申请

根据新加坡几所公立大学的招生政策,新加坡的公立大学都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加上英文成绩申请入学。

高考成绩超一本线100分向上的同学,可以通过高考成绩冲刺南洋理工和国立这两所亚洲Top的院校,如果没有高考成绩,则需要提供合格的SAT成绩进行申请。

除了高考成绩之外,申请院校一般需要语言C1等级的语言证明,也就是雅思6.5(阅读写作不低于6.5)或托福92-93分以上。

对于那些分数不是拔尖,但是高考成绩处于中上等水平的同学,可以考虑除了Top2之外的其他公立院校。这些学校的语言要求一般要雅思在6.0以上,部分院校要求6.5以上。
另外,高考成绩不够理想,也可以申请新加坡的私立大学。新加坡私立大学对于学生高考分数一般不做要求,私立大学通常设有入学英语测试,申请时没有雅思成绩的学生可通过英语测试入学,最大程度节省申请时间。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