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科技股大幅回落环保股一枝独秀

2020-08-26 17:43:45 作者: 今日股市收盘

  周三,A股冲高回落,沪指退守30日均线。盘面上,环保工程逆市走强;航天航空、农牧饲渔、水泥建材、软件服务、食品饮料、安防、 多元金融、电子元件、通讯等领跌。题材股方面,医废处理、CRO、汽车拆解逆市上涨;MLCC、中芯概念、农业种植、HIT电池、转基因、PCB、光刻胶、富士康、尾气治理、网络安全等跌幅居前。大盘连续调整,建议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

  板块方面

  环保股走强:永清环保、科融环境、中电环保、绿色动力、启迪环境、东江环保涨停,天壕环境、C南大、蒙草生态涨逾10%。

  消息面

  1、央行传递明确信号 货币政策以“三不变”应“变”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央行果断加大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创新货币政策工具。当前,我国经济已在全球实现了率先复苏,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将如何发力,是否会出现转向,是否会有所谓的“退出”,是市场普遍关注的问题。

  2、全国股转公司:加快混合交易、融资融券制度落地 引长期资金入市

  8月25日,全国股转公司官网发布消息,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动员部署持续深化新三板市场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