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行情预测:8月27日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2020-08-26 17:42:23 作者: 明日股市行情

  尽管今日两市悉数下跌,但是部分个股的表现,还是令人吃惊。尤其是创业板注册制下,部分个股短期的炒作,可谓是令人汗颜。

  这里要说的是天山生物,三个交易日连续涨停,而且是注册制下的涨停,那么也就意味着三天涨幅72.68%,而最近5个交易日,天山生物已经成功翻翻,6个交易日以来,累计涨幅已经高达129.85%,

  有涨就有跌,在创业板部分标的大涨之际,也有很多个股出现大跌。近6个交易日,天智航累计下跌超30%,而14个交易日以来下跌超40%,从高点到当前,已经腰斩。

  市场冰火两重天,而在其背后,是创业板注册制下,给市场带来的较大的变化。一方面,市场短期风格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就在创业板注册制之前,主板市场表现明显逞强,周期类标的的崛起,使得创业板都黯然无光,当然创业板也是处于此前强势后的整理期间。对那注册制之后,创业板重新焕发活力,虽然不是群体上攻,但这两日,的聚焦点显然已经转入了创业板身上;另一方面,投资风格发生了改变;此前,市场以相关核心资金表现最为抢眼,各行业龙头持续走强,而资金也抱团于行业龙头,股价涨势也是不亦乐乎。但近期,注册制下,创业板新股以及很多低位低价股表现强势,成为市场绝对的热门,而此前关注度极高的行业龙头标的,却黯然失色。

  不过,我们也应该看到,即便是有情绪的提振,即便是有资金的追捧,但创业板也并未持续。经历两日的上涨之后,当日迎来下挫,很多个股纷纷走低。而创业板的走低,也同时带动了主板的下行,使得近期本就震荡的市场迎来普跌。

  此外,如果结合两市的成交,这里出现继续的整理也无可厚非,毕竟连续缩量下,市场并没有新的动能,而且即便是火热的创业板,此前也并非是全部在上涨。当然,这里的下跌并非是坏事,毕竟近期市场虽然趋势向好,但分化较大,加之垃圾股的炒作突然盛行,市场主线短期熄火,而突然的调整,对于市场来说也是一次洗礼,更像是一次洗盘。短期连续整理后,仍是比较好的低吸的时机,但整体仓位上还是需要适当留意。

  对于大盘来说,当前向好的趋势没有发生改变,但阶段性上,投资者应该继续关注两市成交量的变化,尤其是近期连续缩量之下,如果不能快速释放,需要注意短期继续的波动。而一旦放量,也需要防止指数新高后的短线风险。所以,我们前期提示大家一方面要适当做均衡配置,同时也提到需要在保持仓位下适时减持和伺机低吸;另一方面,如果指数不能迎来预期的年内新高,也要做好阶段性的一次逃顶准备。

  2020全球面临前所未有之变局,资本市场波动加剧,巨丰投顾提醒广大投资者做好风险管理,稳健图存求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