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筹划收购惠而浦中国 有望实现白电与厨电市场互补

2020-08-26 19:37:12 作者: 格兰仕筹划收
添加爱尚涨停官方微信jhyh666分享博弈之道


独创A股资金(资本)博弈决策系统,20年以上阳光私募、公司自营、委托理财投资资历。自问世以来,恪守博弈之道,锁定市场****传奇、研发价值成长驱动核心密码,专门为中高端资金度身定制基于成长的价值博弈决策系统。目前总服务资金达数亿。爱尚涨停荣获2012年度金融界网站十大金牌博主称号,系上海证券报、中金在线、和讯、东方财富网、证券之星、同花顺名博知名博主。电脑收看资本博弈大讲堂,请于腾讯视频、土豆视频、搜狐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视频搜索“爱尚涨停”。手机收听资本博弈大讲堂,请于蜻蜓FM、荔枝FM、喜马拉雅、网易云音乐搜索“爱尚涨停”。


家电行业再度迎来巨头整合。

8月23日,惠而浦(600983.SH)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1日收到广东格兰仕家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格兰仕”)书面告知函,基于对本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同,正在筹划部分要约收购事项。

公告显示,本次收购不以终止公司的上市地位为目的,不过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据了解,惠而浦前身为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合肥三洋”),旗下主要包括“帝都”、“荣事达”两大家电品牌,主要产品包括洗衣机、冰箱等白电产品及微波炉等厨电产品。其中,洗衣机与冰箱是当时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两者在2013年分别带来约75%和15%的收入。

2014年,国际家电巨头美国惠而浦收购合肥三洋51%的股权,成为合肥三洋的实际控制人,重组后成为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惠而浦”)。与此同时,为解决潜在的同业竞争,顺利开拓中国市场,2016年,惠而浦又以现金收购的方式收购了广东惠而浦家电100%股权,据了解,广东惠而浦主要从事微波炉、多士炉、暖气机等生活家电。

之后,厨电、生活家电产品一跃成为惠而浦第二大营收来源,超越冰箱。截至2019年,惠而浦来自洗衣机、厨电等小家电的营收分别为27.34亿元和16.07亿元,在公司总收入中占比分别是51.76%和30.43%。

作为本次收购事件的另一主角,格兰仕自1992年进入家电行业,以微波炉产品起家,现已成为国内微波炉行业的龙头企业。2015年,格兰仕从欧洲引入滚筒洗衣机自动化生产线,进入白电行业。目前,格兰仕的主要产品线既包括微波炉、烤箱、洗碗机等厨电产品,也包括空调、洗衣机、冰箱等白电产品。据格兰仕官网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格兰仕在北美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幅达到41%,其中,自主品牌冰箱销售额增幅超过100%。与此同时,旗下微波炉产品的销售额在德国、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取得30%以上的增长。

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若本次收购完成,双方有望在白电与厨电、生活电器两大市场实现互补。

不过,惠而浦同时也在公告中表示,本次要约收购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自8月24日早起停盘,停牌不超过两个交易日,最晚与8月26日复牌。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惠而浦股价连续两日大涨,8月21日,惠而浦股价盘中涨停,报价6.33元,当前总市值48.52亿元。

爱尚涨停资本博弈产品合作咨询请添加爱尚涨停官方微信号“jhyh666”。


关注方式

①长按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添加关注。

②长复制“微信号或ID”,在“添加朋友”中粘贴搜索号码关注

|爱尚涨停|微信公号:aszt99

博弈之道、交易之道


↑↑↑长按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一键关注

|?博弈|微信号:asboyi

公告集锦、信息集成


↑↑↑长按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一键关注

|?金狐银虎②|微信号:jhyh666

爱尚涨停官方合作咨询第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