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网络公司股东结构分析:投资股东名单及持股比例汇总

2020-08-27 12:50:12 作者: 中国广电网络

  8月26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分别发布对外投资公告,47家发起人将共同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其中,东方明珠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出资5亿元人民币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广电”)在内的共计47名发起人共同发起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标的公司成立后公司持有标的公司0.4941%股权。公告称,2020年8月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企业名称设立登记通知书》,同意使用“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名称。

  经营范围包含广播电视信息网络的建设、改造、经营、维护和管理;各类文化资源和广播电视节目内容的集成、加工、分发传输;付费广播电视频道、音视频点播等服务;基于有线电视网的宽带电视服务等。

  公告显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前五名股东持股比例如下: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51%;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8813%;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9.8813%;广东广电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持股6.1523%;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持股3.8469%。

  其他股东投资情况为:东方明珠、江苏有线、华数传媒等公司分别出资5亿元,持股0.4941%;贵广网络、吉视传媒、广西广电、广电网络、天威视讯、湖北广电等公司分别出资2亿元,持股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