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翻祝铭震张宁率队的北大闯进四强,宁波大学创CUBA队史最佳战绩

2020-08-27 12:31:14 作者: 掀翻祝铭震张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曹林波

8月26日,正在泉州进行的CUBA男篮全国赛已经进行到了1/4决赛,重回8强的宁波大学在当天的比赛中挑战卫冕冠军北京大学,虽然对方拥有诸多明星球员,但是宁波大学依靠整体作战最终以96:86战胜了北京大学,队史首次打进CUBA全国赛四强,爆出了本次大赛的最大冷门。

北京大学一直都是CUBA的强队,他们不仅仅是卫冕冠军,而且已经连续三年拿下CUBA的全国冠军,阵中拥有刚刚在CBA选秀大会上拿下榜眼的祝铭震和第八名的张宁,而且祝铭震还刚刚入选了最新一届国家男篮集训队。

反观宁波大学,其实阵容并没有北京大学那么深厚,本场比赛他们全队只有6人轮换,其中5个人几乎是打满了全场。

不过宁波大学不畏强敌,开场便卯足了劲,率先取得15:9领先。首节结束也以30:24领先。次节北大仍只能依靠赵柏清苦苦支撑,一度落后11分之多。但此后宁大命中率开始下降,半场55:52宁大领先3分。下半场宁大三分再开,打出7:0,北大此后予以回应,双发争夺愈发焦灼,三节结束76:72宁大稍稍领先。第四节,宁大三分继续超神发挥,北大双子星张宁、祝铭震则连续不中。特别是张宁本场三分11中1,最终宁大创造历史,以96:86战胜了北京大学,率先进入4强。

纵观全场数据,宁波大学这边范汇鎏得到27分,项腾华23分,吴星锐18分8板。北大球员赵柏清22分7板,祝铭震14分,张宁11分。

赛后宁波大学的本场得分王范汇鎏说:“这次比赛能战胜三冠王北大,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跟队友一起创造了队史最好成绩。非常感谢团队的共同努力,感谢我的教练和队友。这次取胜意味着我们不仅是四强的水平,还有机会创造更好的成绩。”

在半决赛中,宁波大学将面对中南大学,中南大学在另一场1/4决赛中以81:79战胜了山西大学。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