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同步!双胞胎兄弟双双考上浙大 求学一路有你相伴

2020-08-27 12:36:09 作者: 神同步!双胞

相似的长相、身高、体重

甚至连近视度数都相差不多

如此相像的两个人

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

一对双胞胎兄弟——

哥哥诸葛均瑶和弟弟诸葛均豪

让人傻傻分不清的双胞胎兄弟俩

也有着相近的性格

较为内向的他们

从幼儿园起就在同一个学校读书

一直是彼此最好的陪伴

如今,兄弟俩双双考上浙大

让我一起看看他们的故事吧!

哥哥(图左)诸葛均瑶 高考分数665 被浙大工科试验班(机械与材料)录取;弟弟(图右)诸葛均豪 高考分数683 被浙大工科试验班(信息)录取

不忘初心,逐梦浙大

虽然这对双胞胎兄弟从没有来过浙大,离浙大最近的一次是在杭州市里进行竞赛培训,也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但这并没有降低浙大在他们心中的重要地位。

哥哥均瑶从小到大就一直把浙大作为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多年的学习既有很多收获也有些许疲惫。而高考前,日夜奋笔疾书的哥哥被浙大招生宣传片《你的名字》激励,他说:“看完后感觉很震撼,在学累的时候得到了动力,想再在高考前冲刺一把,要努力成为灿若星辰的浙大人!”

弟弟均豪的脚步也从未停歇,一直全力奔向浙江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他说:“我自己本身对这个专业很感兴趣,并为此选修了技术,而且我们浙大的这个专业在全国大学都是比较领先的,我也希望有一天成为浙大的学生。”无论是专业还是学校,浙大都是均豪的心之所向。

两位兄弟双双被浙大录取,多么让人开心的事,但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一个有趣的小插曲发生了。

接到快递员电话的父母立马叫弟弟拿着准考证和身份证,下楼去拿录取通知书。哥哥那时正在做家教,在房间里给学生辅导功课,并不知道浙大已经来到身边。而弟弟均豪也没有为此去打扰哥哥,家人也以为这么大的事哥哥早已经知道。但是,直到那天晚上,哥哥才发现自己理想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安安静静的在他身边等候了几个小时。

此前,哥哥均瑶还曾参加浙大的三位一体考试,却因为分数不够,没能来浙大复试。但他并没有气馁,还是不断努力坚持。高考结束后,本以为上不了浙大,但在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感觉非常满足,很开心。”哥哥笑着说。

哥哥均瑶目前已被录取到浙大工科试验班机械与材料大类,他坦言:“目前对这个专业的了解还不够多,在未来,希望随着学习不断深入对它的了解。”而弟弟均豪目前的小目标,是努力进入信息大类里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希望未来有一天能成为计算机领域的高端人才。

从幼儿园到大学,从未分开

从幼儿园到初中,诸葛均瑶和诸葛均豪两兄弟一直在同一个学校读书,初中升高中时,两人凭借优秀的成绩,一起保送至浙江省瓯海中学。如今,兄弟俩双双收到浙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段缘分又一直持续到了大学。

双胞胎父亲在朋友圈发的录取通知书,得到很多人的点赞

都说双胞胎有特别的“心灵感应”,初入高中,特别巧合的事情发生了,哥哥均瑶连着三四次考试都比弟弟恰好高一分,“以前在初中总是他比我好,现在我比他分数高了,感觉很高兴!”哥哥笑着说。那时哥哥均瑶认为可能高中的学习模式更加适合自己。可没想到,在之后的考试中,弟弟反超哥哥,一直领先。

因为兄弟俩从小在一起学习,所以两人的学习方法也比较一致,会经常把好的解题思路整理起来,并且将那些容易被忽略的知识点,以及有联系的知识点都总结记录下来,反复学习、温故知新。

今年疫情期间,两人也陪伴着彼此,但兄弟二人对学习的环境要求还是有一点不同的,哥哥均瑶很享受家中安静的氛围,并且可以时常跟弟弟交流学习。但弟弟均豪则更喜欢学校中的竞争氛围,这样让他更有学习的动力。

图左为哥哥诸葛均瑶,图右为弟弟诸葛均豪

无论如何,兄弟俩的成长一路有彼此相伴,都是一件独特并且幸福的事情。但在这个过程中,也少不了被他人一路比较。不仅是平时亲戚见面会问两兄弟谁的成绩会更好一些,他们自己也会相互比较,正是从这种良性竞争中,兄弟俩从彼此身上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一直进取向上,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

相似的外貌,相近的性格

这对双胞胎兄弟有着相似的长相、身高、体重,甚至连两人的近视度数都很接近。如此相像的他们,对于“被认错”这件事早已****。

提前招进入高中时,两个人分别在不同的班级。有一次,哥哥均瑶突然遇到一个同学问他英语单词“potential”是什么意思,当时均瑶根本没听到,没有收到回应的那位同学因此觉得“弟弟”是个非常冷漠的人,直到与两兄弟熟络起来后,才知道当时自己认错了人。

两兄弟都是较为内向的性格,但兄弟俩直言,哥哥均瑶比弟弟又稍微外向一些。当面对这种被认错的场景,哥哥均瑶往往会直说:“我是哥哥。”而弟弟均豪更常用疑问句“你是不是认错了?”给予回应。

图左为弟弟诸葛均豪,图右为哥哥诸葛均瑶

不同的回答方式,也是这对双胞胎兄弟性格略有差别的体现。“内向、进取”是哥哥均瑶对弟弟均豪的评价,而“相对外向,善于交流”是哥哥均瑶在弟弟均豪心中的印象。

平时在学校里,兄弟二人还互相是对方的“贴心小闹钟”。虽然住在不同的寝室,但弟弟均豪总会在早晨叫哥哥起床。而午睡后,则常常是哥哥去唤醒弟弟。“不过一般我会自然醒”,弟弟笑着说。因此,更多时候是弟弟均豪扮演哥哥均瑶的“贴心小闹钟”。

一路相伴,感谢有你

今年9月,兄弟俩将步入浙大校园

开启自己精彩丰富的大学生活

梦想已实现,求是园相见!

(原题为《神同步,双胞胎兄弟双双考上浙大!求学一路有你相伴》。编辑张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