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醉酒乘客安全透明度报告》2020分析:投诉率同比下降66.4%

2020-08-28 12:05:00 作者: 滴滴《醉酒乘

  8月27日下午消息,滴滴今日对外发布2020年2季度《醉酒乘客安全透明度报告》主动公示网约车乘客醉酒引发的车内冲突和性骚扰数据,并针对醉酒乘车场景,提醒用户使用安全功能、提升安全意识。

  这是滴滴发布的第6期安全透明度报告。2020年2季度,滴滴网约车共收到与乘客醉酒相关的投诉10130件,相当于客服每12分钟受理1起。

  其中,乘客醉酒引发的冲突投诉(争吵、打架、互殴等)364件;乘客醉酒引发的语言骚扰或肢体骚扰投诉(索要微信、言语低俗、肢体触碰等)477件。

  乘客醉酒引发肢体冲突投诉率同比下降66.4%

  网约车醉酒场景治理复杂,有可能引发司乘矛盾冲突,也有可能发生司机或乘客被侵害等安全隐患,双方均有可能受到伤害。

  2019年,平台收到1200多万次针对不文明行为的投诉,其中,19%的冲突因醉酒引发。2020年7月,滴滴公众评议会邀请网友投票“网约车10大不文明行为”,酒后滋事位居乘客不文明行为第一名。

  报告显示,2020年2季度,乘客醉酒引发的肢体冲突投诉364件,占冲突投诉总量17.6%。

  因醉酒引发的肢体冲突(轻微伤及以上)投诉中,2020年2季度同比2019年2季度下降了66.4%,“司机投诉乘客”与“乘客投诉司机”的发生率都呈明显减少。其中,司机投诉乘客的发生率下降了67.8%,乘客投诉司机的发生率下降了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