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闯无人区到底有多险 生命只有一次!请珍惜它!!

2020-08-28 11:54:32 作者: 擅闯无人区到

  擅闯无人区到底有多险

  据消息透露,近期入夏以来,青海可可西里等高原无人区发生多起游客失联失踪,甚至死亡事件。近年来,无人区探秘成为一种拥趸众多的时髦,擅闯频发,悲剧不断。自然条件极端恶劣、各类野生猛兽众多、搜索救援难度极大…无人区暗藏着重重风险。莽撞说走就走应受规制。擅闯无人区除了会付出生命的代价,还会对自然生态造成不可修复的破坏。

  擅闯无人区到底有多险

  据悉,无人区高天旷野之下暗藏的重重风险。总的说来,这样的风险至少有三方面:

  一是自然条件极端恶劣。

  二是各类野生猛兽众多。

  三是搜索救援难度极大,莽撞“说走就走”,理应受到规制。

  据透露,可可西里卓乃湖保护站站长秋培扎西介绍,可可西里、羌塘等无人区都是青藏高原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基因库,具有不可替代的科研价值,再加上高寒地区植被生长困难,生态环境极其脆弱,“这也是多次发布禁止穿越的重要原因之一”。

  专家普遍认为,对擅闯无人区的危害还需要加大宣传,引导人们形成对无人区生态价值和“探秘”风险的正确认识。同时也应加大处罚力度、提高违规成本,让有心尝试者在罚则面前却步。

  曾带队登顶珠峰的中国地质大学教授董范称,如果当真有心尝试户外探险,也要合法合规、在向导充分指导下开展,“切勿头脑一热,说走就走,使户外探险变成盲目冒险”。

  以上就是【擅闯无人区到底有多险】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