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嫁给中国将军后,64年几乎没回过老家,其女婿家喻户晓

2020-08-01 00:03:57 作者: 日本女子嫁给

说起日本,很多人都会想起抗日战争。在那次战争中,日本总想着彻底占领中国。为了实现这个野心,日本在中国境内为非作歹,做了很多伤天害理的坏事。不过,中日两国在战争时期,也曾出现过一些跨国婚姻。有一个日本女子,嫁给中国将军后,64年几乎没回过老家,其女婿家喻户晓。

这个女子名叫佐藤屋登,她原本是一个女护士,其丈夫蒋百里是一个高级将领。因为工作的原因,蒋百里与北洋政府发生了很多矛盾冲突,还受了些轻伤。后来,他去了医院接受治疗,负责照顾他的女护士,正好是佐藤屋登。细心善良的佐藤屋登,给蒋百里提供了很多帮助。

她的陪伴让蒋百里重新振作起来,不仅让他放弃了之前的轻生念头,而且还有了更加积极的心态。蒋百里特别喜欢佐藤屋登,一直不愿意跟她分开。后来佐藤屋登因为工作的原因,去了另一个地方。紧接着,蒋百里就辞去了自己在保定军校的职务,又去了佐藤屋登工作的医院休养。

再次相见之后,蒋百里抓紧时间追求佐藤屋登。刚开始的时候,佐藤屋登因为国籍的缘故,拒绝了蒋百里,还回了自己的日本老家。面对佐藤屋登的拒绝,蒋百里没有轻易放弃,他多次写信倾诉自己的心意。事实上,佐藤屋登对蒋百里并不是毫无感情,她其实早就喜欢上了这个优秀的将领。

看到那些信件后,佐藤屋登再也控制不住心里的感情,她说服父母,一个人回到了中国。两人的结婚时间是1914年,佐藤屋登后来活到了1978年。在这64年中,她几乎没有回过日本。蒋百里去世之后,佐藤屋登还专门去了抗战前线,以医护人员的身份,照顾了许多伤兵。

佐藤屋登打心眼里觉得,自己应该是一个中国人,她从来都没有教过女儿们一句日语,她更愿意听别人叫自己的中文名字蒋佐梅,这个名字最后还刻到了她的墓碑上。蒋佐梅和蒋百里先生一共生育了5个女儿,除了大女儿不幸早逝之外,其他的女儿都有一定的成就。尤其是他们的三女儿蒋英,不仅是一个著名的歌唱家,其丈夫钱学森更是一名家喻户晓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