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再次传来喜报!又挖出一个古墓群,考古学家:下次该挖哪?

2020-08-01 00:03:37 作者: 四川再次传来

现如今,随着中国的逐步发展,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许多城市都已经步入了“一线城市”的行列,甚至有不少地方已经开始奔小康了。中国有着数千年的历史与文化,许多城市都蕴含着浓郁的中华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中国旅游观光。

说到古墓,相信小伙伴们都不陌生。我们能够了解古人的日常生活,除了遗留下来的建筑,最重要的莫过于古墓了,通过古墓的一些细节,考古学家能从中发现许多事情,而古墓可能就在我们的脚底下,等待着人们的探索与挖掘。

近段时间,四川再次传来喜报!又挖出一个古墓群,在四川彭山区发现大坟包墓地,发掘出土墓葬165座,出土的器物900余件,这次的发现意义非常重大,因为这批器物是我国古代多个时期的产物,可见这些产物的珍贵程度。

这次挖掘的古墓面积非常庞大,并且让人有些惊讶的是,此处墓群的分布非常规律,是彭山区首次发现的大规模土坑墓,也是我国在勘探领域上的又一次突破,着实让国人自豪不已,毕竟此次古墓的发现,对研究各个时期的葬制葬俗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考古学家直言,这次墓穴的时代,是从我国的战国时期一直延续到明清时期,可见其年代间隔之久,这次的发掘也体现了我国巴蜀区域文明,向中华文明统一的进程,有着非常重要的学术价值,可见在四川区域,依旧拥有着非常珍贵的古墓群。

考古学家也是打趣道:下次该挖哪?不过想要在四川再次挖出这等古墓,可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毕竟这次挖掘可以说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不过也得益于我国在勘探领域上的实力,对于这件事情,你是怎么看待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