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上半年亏损近300亿 目前情况如何?

2020-08-28 11:56:47 作者: 中石油上半年

  8月27日,中石油披露2020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90.45亿元,同比下降22.3%;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中石油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亏损299.83亿元,同比大幅下滑205.5%。

  此外,今年上半年,中石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90.80亿元,同比下滑41.2%。

  对于业绩下滑,中石油表示,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世界主要经济体出现不同程度衰退,中国经济也受到明显冲击。受宏观经济及疫情影响,全球石油市场供需宽松局面进一步加剧,国际原油平均价格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受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国内油气需求严重萎缩的不利影响,中石油生产经营遭遇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中石油表示,公司严格控制成本费用和资本性支出,努力降低疫情和低油价造成的损失,保持了油气产业链总体平稳运行。

  中石油称,受疫情和油价双重影响,中石油上半年经营业绩和自由现金流大幅下降; 通过采取提质增效等有效措施,财务状况总体稳健。

  以上就是【中石油上半年亏损近300亿】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