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决定辞职 中方回应 外交部这样说!

2020-08-28 17:38:28 作者: 安倍晋三决定

  8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日本NHK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因健康原因辞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这是日本内部事务,我们不做评论。中日两国互为近邻,中方愿与日方一道,继续推动中日关系不断改善发展。

  延伸阅读:

  当地时间28日17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为了避免因旧疾恶化等导致影响国政的事态,决定辞职。

  安倍晋三表示今年6月份通过定期体检发现旧疾溃疡性大肠炎有复发征兆,通过8月上旬确认该疾病复发,为了避免个人健康状况影响执政,正式表明辞去日本首相一职的意向。安倍表示,余下的任期还有约1年时间,在此时表明辞职意向,真心向日本国民道歉。

  安倍还表示,不设临时代理,任职到选出下一任首相为止,以尽责任,并最后向日本国民表示感谢。

  以上就是【安倍晋三决定辞职 中方回应】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