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清华大学会师CUBA总决赛

2020-08-30 07:46:48 作者: 中南大学、清

新华社福州8月27日电 在27日于福建省泉州市进行的第22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一级联赛全国赛(男子组)两场半决赛中,中南大学以97:95战胜宁波大学,清华大学以90:74击败中国矿业大学,会师总决赛。

率先开赛的中南大学与宁波大学的半决赛战况十分激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南大学以50:46领先结束半场。下半场两队比分依然紧咬,第四节最后7秒,中南大学的黎璋霖篮下强打命中,帮助球队以97:95领先。最后时刻,吴星锐突破上篮未能命中,宁波大学遗憾告负。

中南大学的刘光耀拿到24分,黎璋霖贡献16分8个篮板。宁波大学的范汇鎏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吴星锐得到20分6个篮板。

另一场半决赛中,夺冠热门清华大学首节以25:22领先,随后在第二节将比分拉开至45:35。中国矿业大学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但清华大学连续在篮下得分再次拉开比分,最终以90:74获胜。

两队各有4人得分上双,中国矿业大学的邬挺嘉得到19分6个篮板5次助攻,张伟豪得到16分7个篮板,清华大学的温淞拿到19分,钟晓阳砍下11分11个篮板的“两双”。

在两场半决赛后,CUBA组委会为四强球队和东道主华侨大学的退役球员举办了退役仪式。宁波大学吴星锐、朱志康,中南大学刘光耀,清华大学刘东、杨晨、郑祺龙,中国矿业大学胡良宇、张帅以及东道主华侨大学的球员孟翔、夏启航这10名球员分批入场,在各自教练的祝福后接过他们的退役球衣。这几名球员皆在CUBA联赛征战多年,此番告别联赛舞台,孟翔和郑祺龙将迈向职业赛场,其他球员也将奔赴新生活。

第22届CUBA一级联赛全国赛(男子组)总决赛将于8月29日在泉州举行。

中文编辑:郑直

新媒体编辑:郑道锦

签发:公兵

版权归新华社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