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事件再次发酵,当事人致歉仍遭指责,面对舆论他们身不由己

2020-08-30 16:13:10 作者: 吴亦凡事件再

近日,中国流行乐歌手、华语影视演员吴亦凡在受邀参与央视公益活动“心连心”时,因保安推人事件引发外界舆论。随即,网民将此视频发布至社交平台后,外界指责、攻击、谩骂吴亦凡的声音不断。事后,上海擎天保安公司对此发布声明,公开向网民和吴亦凡致歉。因保安的个人行为,当事人吴亦凡受到不少争议。

据悉,保安公司在致歉声明中,澄清了两点事实。其一,推人保安并非吴亦凡私人保安,而是节目组聘用。其二,被推的并非抗洪战士,是栏目组工作员人。但此澄清声明反而将吴亦凡“越描越黑”,不少网民表示,即便不是抗洪战士,吴亦凡也应道歉。实际上,明星在出席活动时,为防止引起粉丝骚动和确保当事人的安全,身边会紧随一些保安。出于“明星效应”,这些保安的行为都会被无限放大,一些不礼貌的个人行为也会影响到明星声誉。外界在指责保安的同时,更多的是对明星“耍大牌”行为的谴责。

其实,明星也需要“保护”,活动现场具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粉丝的过激行为往往会造成严重后果。任达华去年在参加活动过程中,曾被路人捅伤。刘亦菲也曾在电影发布会现场,遭粉丝扑倒。韩雪、杨童舒、李宇春都曾被男粉丝骚扰。因此,明星在出行时,保安的安保工作非常重要。但一些明星的浩大阵容却及其夸张,排场虚张声势也引起外界“反感”。

而此次吴亦凡事件,外界看法不一。但“欲戴王冠,必载其重”,道德法制面前,没有明星通道。而且,作为公众人物,必须为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有些时候,在社会舆论导向的影响下,他们必须“低头”。如果这些事放在一个普通人身上,并不会造成恶劣影响,但因是公众人物,他们必须比普通人承受更多压力和舆论。

无论是站在哪个角度看待此事,但无可厚非的是吴亦凡此事件受到外界“批评”,无论是对是错,吴亦凡本人都应该对此事给一个合理说法。因为“明星”身份,他们必须要为“明星效应”带来的影响而买单。

对此,大家如何看待,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