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首都医疗集团践行“光盘行动”

2020-08-30 11:02:18 作者: 厉行节约 首




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CHERISH FOOD AND REFUSE TO WASTE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8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要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首都医疗集团积极响应倡议,号召集团及下属子企业一起加入“杜绝浪费 从我做起” 行动,要求全体员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以实际行动践行节俭文明,共同培养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为个人、为企业、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一起对浪费说“不”!











践行“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




落实“光盘行动”,首都医疗集团下属各子企业纷纷踊跃践行,让“光盘”成为文明新风尚。


8月27日,正午时分,走进首都医疗爱育华妇儿医院的食堂,“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醒目可见,时刻提醒全体职工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用餐习惯。






在保证菜品营养均衡、味道好的基础上,食堂严格按照就餐规律核定食材采购数量;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


在打餐台,食堂员工还会时刻提醒就餐员工按量取餐,杜绝浪费。












以“光盘为荣”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践行“光盘行动”进一步养成了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要将这样的行动带进自己的家中,为身边的人做好“光盘行动”榜样。















在食堂,几乎所有就餐人员吃完饭后,餐盘里基本没有剩余的食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