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语:“男人心软一生穷”,后半句更加经典,大多数人不知道

2020-08-30 08:08:54 作者: 俗语:“男人

中华上下五千年,留下了很多有价值的文字,像唐诗宋词这样的经典,我们几乎每个人都能吟诵几句,既能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也能增加个人的品德修养。其实,历史上留下下来的也有许多民间的智慧俗语,因为农村文化水平都很有限,有文字记录下来的很少,都是口耳相传,在民间流传甚广,影响也很大,下到3岁小孩,上到80岁的老人,都能说几句。


俗语说“男人心软一生穷”,是指什么意思?真的很有道理吗?它的下半句又是什么?读了以后才知道,老祖宗的警世忠告,真的很经典!



俗语:“男人心软一生穷”,后半句更加经典,老大多数人不知道!


男人心软一生穷


俗话说:“男人心软一生穷”,做男人,不能心太软,抹不开面子,拉不下脸。历史上,凡是成大事者,没有几个脸皮薄的。项羽为什么打不过刘邦,就是因为心肠太软,狠不下心来。男人心软往往优柔寡断,做事犹犹豫豫,不果断,考虑的方面太多,处处为他人着想,变成“老好人”。男人心软,往往立场不够坚定,容易受他人的影响,意志不够坚强,结果错失很多良机。


男人要想不受穷,不受别人欺负,需要变得心狠一点。心狠,不是让男人变得心狠手辣、学坏。


首先男人要对自己心狠一点,要学会吃苦,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去社会上经历闯荡,见识得多了自然心就硬了。


其次是要对身边的人“心狠”,拒绝无用的社交,学会拒绝别人,不喜欢的事情就果断地不去做,不想参加的饭局就不要勉强自己。


最后,男人要在工作上“心狠”,当你一心一意投入到工作当中,努力赚钱的时候,也就不会再自寻烦恼了,也不会在意别人说什么。


后半句同样经典,老祖宗的警世忠告。


老祖宗说:“男人心软一生穷”,其实下半句更加经典,才是精华。老祖宗说:男人心软一生穷,女人心软裤带松。想必大家也都猜出来了,世间万物,阴阳相克,男人心软容易误事,女人心软也会误了终生。

女人心软裤带松,意思是女人一样不能心软,女人心软了容易抵挡不住诱惑,受不了男人的几句漂亮话,就随便委身于人,犯下大错。

性格决定命运,女人天性善良,无论是婚姻还是恋爱,都容易吃亏,一不小心就容易被人骗了。所以女人也要学会心硬一点。


一是对自己心硬一点,不要太善良了, 经不住别人说两句好话,就觉得对方是好人,要学会观察、等待,一个人是否真心对你,时间会说明一切。


二是对身边的人心硬一点,俗话说妻贤夫祸少,妻子贤惠,丈夫祸事也少。妻子对丈夫除了多一点关爱,还要严格要求,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事业上,要让丈夫多上进一点,不能好吃懒做。对丈夫的过错,不能只是一味地忍让,要理解包容、平等相处,日子才会越过越好。

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不能太心软,老人常说心软之人多是无福之人,容易被人欺负、利用,即使吃了亏别人也不会说你好。


老人言说:男人再穷别犯罪,女人再穷别陪睡。”这是在告诫我们,人即使再穷也要有做人的底线,不能出卖自己的原则。

老人言说:“富人财不足,穷人觉不足。”这是在告诫我们,不要安于现状,贪图安逸,要积极进取,努力上进,人生就是用来折腾的。

老人言的智慧看似是大白话,简单朴素,其实都是人间至理,我们不能不重视。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把时间交给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