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8月30日消息一览「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上线测试」

2020-08-30 17:53:23 作者: A股:8月3


【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上线测试】

中国建设银行官方APP显示,建设银行数字货币个人钱包上线测试,目前该APP已经增加了“数字钱包充值”以及“数字货币”两个子菜单。但是这两个功能并未向公众开放,仅在部分试点地区开通。该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分为App钱包和硬件钱包。从建行的协议看,建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类型分为一类钱包、二类钱包、三类钱包和四类钱包,并设有限额。建行29日晚间称,8月28日晚,建设银行在手机银行系统开展相关功能测试,目前本次测试已经结束。对于已开通钱包的账户,系统自动注销处理,用户转入的款项将在8月30日之前退回原储蓄账户。当前为技术研发过程中的测试内容,并不意味着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

【5G智慧医疗快速融合,业内认为未来医院或可轻资产运营】

8月28日,全球5G产业创新峰会在成都举行,在当日下午进行的“5G助力医疗资源互联互通”专题论坛上,与会嘉宾从多种角度对5G智慧医疗进行了阐述和探讨。整体来看,5G与智慧医疗已深度融合,并在深刻改变医疗手段、医疗模式已成为共识。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轻资产运营可能是医疗机构未来发展的趋势。

【5万亿板块盛宴!华为开发者大会将举行】

据华为官方报道,2020年华为开发者大会将于北京时间9月10日至9月12日在东莞松山湖举行。华为官网上放出了"我们将与您分享HMS Core 5.0最新进展,揭开HarmonyOS和EMUI 11的神秘面纱"等信息,所以今年的重点是讲软件和生态无疑了。截至当前,A股市场华为以及华为HMS概念股共有150只,市值合计超5万亿,市值超百亿公司数量超六成,超千亿个股多达14只。

【广州国际投资年会签约6000亿元】

8月28日,2020年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在广州开幕。本次投资年会以“新格局·新机遇”为主题,企业大咖齐聚广州共商大湾区投资建设新机遇,签约重大项目超过250个,协议总投资额超6000亿元,集中动工的重大项目超过200个,总投资额逾5000亿元。 签约重大项目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金融服务、总部经济、冷链物流以及文化旅游等领域。

【乐歌股份董事长霸气“拉黑”平安资管:不欢迎平安资管的基金经理来公司投资】

29日,上市公司乐歌股份董事长项乐宏发文表示,乐歌不欢迎平安资管的基金经理来公司投资。项乐宏表示,临时通知需要调研的平安资管的年轻基金经理,态度颐指气使、居高临下,根本没有去过乐歌的工厂,没有对乐歌基层员工做过采访,也对公司过去几年虽然收入没有增长但实际产品和业务结构不断完善一无所知。研报君注:乐歌股份8月27日发布优秀半年报之后,8月28日股价涨停,当日收涨20%。

【如果字节跳动计划出口,应该履行申请许可程序】

权威专家解读《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的调整发布称,新目录生效时尚未完成交易的技术出口方,如果准备出口调整后目录中的限制类技术,建议暂停磋商与贸易程序,履行好相关申请手续。他以近期舆论关注的字节跳动公司可能出售TikTok美国业务为例说,字节跳动在人工智能等领域拥有多项前沿技术,有的技术可能涉及调整后的目录。“如果字节跳动计划出口相关技术,应该履行申请许可程序。”

【穆迪上调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将增7%】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更新其全球宏观展望报告,把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1%上调至1.9%,同时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左右。报告预计,2020年二十国集团经济将萎缩4.6%,2021年将增长5.3%。中国是二十国集团经济体中唯一能在今年实现经济增长的国家。

(以上消息整理自公开信息,不构成操作建议,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