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嘲讽逼出最强詹姆斯,湖人顺利晋级,罢赛风波是否影响争冠?

2020-08-30 17:50:15 作者: 漫天嘲讽逼出

8月30日,在为期三天的罢赛风波彻底结束之后,NBA又迎来了季后赛的较量。在今天的三场比赛中,分列东西部第一的雄鹿队和湖人队,均顺利战胜对手,总比分来到了4:1,顺利晋级东西部半决赛,在另外比赛中,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全队手感不佳,在天王山之战中大比分负于对手。

在今天的比赛中,湖人队的两位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安东尼戴维斯状态火热。合砍79分顺利战胜开拓者。由于受罢赛事件的影响,詹姆斯在最近今天频频被美国网友爆破,甚至詹姆斯"搬去中国"的言论一度冲上了推特热搜榜的第二名。但这样的满天嘲讽却逼出了詹姆斯之前的全力詹模式,本场比赛,詹姆斯19投14中,高效的砍下36分,并又一次在比赛中拿到三双。

在湖人队顺利晋级西部半决赛后,我们回过头来看,此次罢赛事件,究竟对湖人队产生了哪些影响。在这些影响中,最显而易见的是,詹姆斯在美国的影响力正遭遇严重下滑。在詹姆斯带头为黑人以及比赛球员发声后,一些在社交平台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博主开始频繁在社交媒体上攻击詹姆斯,而随着这些攻击一同而来的,还有很多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开始随声附和,在这些口诛笔伐的攻击中,詹姆斯在美国的影响力一定会遭遇重大下滑。

罢赛事件对湖人队产生的第二个影响就是,虽然今天的湖人顺利战胜对手进入西部半决赛,但他们在西部半决赛中的潜在对手,却在无形之中提升了球队的战斗力。在没有比赛的这三天时间中,此前一直遭遇伤病困扰的拉塞尔维斯布鲁克借着休息的这几天时间顺利康复,并在今天对阵雷霆队的比赛中正常出场,带领球队拿下天王山,维斯布鲁克的伤愈归来使得湖人队在西部半决赛的对手实力显著增强,而身体健康的维斯布鲁克也一定会使湖人陷入巨大麻烦之中。

罢赛事件的第三个影响,就是此前爆出的湖人队与快船队决定不参加接下来的比赛,虽然现在的比赛已经正常进行,但接连的风波会使湖人队的球员,在气势上遭遇严重的打击,在今天的比赛中,湖人队除了詹姆斯以及戴维斯外,其他球员的表现都极其挣扎,角色球员的得分效率以及三分命中率都存在着不小的下滑。此次罢赛事件对于湖人队的影响可谓是十分巨大。

值得一提的是,开拓者队的安东尼本场比赛发挥出色,全场砍下27分,在第三节,安东尼更是单节拿下了14分,作为03黄金一代的两位天之骄子,安东尼和詹姆斯从进入联盟开始就一直于赛场之上针锋相对,目前03年选秀还活跃在NBA中的只有詹姆斯、安东尼、以及科沃尔三位球员,我们期待着在明年的季后赛上,又能迎来一次詹姆斯和安东尼的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