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女生怎么选合适的发型?从以下5个地方入手,提升气质并不难

2020-08-30 17:41:15 作者: 普通女生怎么

Hi,我是柚子,让时尚更有趣,让搭配更简单,让你比以前更出色!▼

常言道:换发型如换头,此言诚不我欺。选择一款好看且适合自己的发型,对于一个人整体造型的美观度来讲,简直是太重要啦。只要发型选得好,颜值就不会有烦恼。如果发型选得不好,即使你当天衣服搭配得再漂亮,整体视觉效果也会大打折扣。一个颜值很高的人如果选了一款不合适自己的发型,再漂亮的脸蛋也禁不起折腾;一个颜值不是很高的人若是换了一款更适合的发型,可以说,在为颜值加分这件事上,发型所起到的作用,绝对不会低于服装穿搭。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生都不懂得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发型,常常是当下流行什么样的发型,就盲目跟风留什么样的发型,根本不管适不适合自己,所以在换了XX同款发型之后,对比效果简直比卖家秀和买家秀的区别还要惨烈。与其盲目跟风明星网红同款,倒不如根据自己的脸型特征和风格,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型款式,学会对症下药,最终出来的效果才会好看,才会为我们的整体形象加分。

明星们一般都配有专业的造型团队,即便偶尔造型翻车,最起码还有本身的颜值支撑,而我们普通女生哪里禁得起这般折腾呢?今天,柚子就尝试着和大家分享一下,普通女生如何根据自己的脸部情况,来为自己挑选合适的发型,从而对症下药,达到为自己形象加分的目的呢?主要分为5个方面来具体阐述喔。

01:发际线高

在现在这个物欲横流、节奏飞快的社会,“脱发”早已不是中老年人群的专属,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早早地加入了“秃头”大军,眼看着自己的发际线越来越高,头发越来越稀疏,真的不知道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头发稀少、发际线偏高到底有多痛,想必已经不需要子赘述。不管你的颜值有多高,当你的发际线越来越上移时,你就会看着很老气,颜值也会随之大打折扣。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巧妙利用刘海,来达到掩盖真实发际线的目的,同时还可以起到修饰脸型以及青春减龄的作用喔。

如果实在不想留刘海的话,就要学会修饰发际线,总之千万不能把头发全部往后梳得紧紧的,这样只会把你的发际线全部赤裸裸地展现出来。我们普通女生平时在扎头发的时候,可以稍微将颅顶的头发拉松一点,虽然这样仍然没有解决发际线的问题,但至少从视觉上看起来会好看许多,没有那么的老气。

如果想要更好地修饰发际线的话,可以利用头发遮盖掉部分额头,比如留一个偏分的发型,或者给额头旁边的头发烫个卷儿,将部分额头修饰掩盖起来,不把额头全部露出来,这样一来发际线就不会显得很高了,人也不会显得很老气了,而且还非常时尚呢。

发际线偏高的女生还可以留一款齐脖短发,短发的量感看上去要比长发要更轻一些,也更容易打造出颅顶的蓬松感,可以从视觉上起到增加发量的效果,有效减小发际线的负担,这样就可以使你的头发从视觉上看起来没有那么的秃了。

02:额头宽大

现在很多女生都想拥有窄小的额头和小巧玲珑的脸型,总觉得小脸窄额头的女生看起来比较精致好看,而大脸大额头的女生就很容易显得比较中性化,使个人气质看起来不够柔美。而且,如果你的额头比较宽大,但脸型又比较小巧的话,视觉上就会给人一种比例不协调的感觉,看起来就会怪怪的。

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能够从视觉上将额头收窄,可以将发际线旁边的碎发梳落下来,不仅可以起到修饰宽额头的作用,让额头看起来没有那么宽大,视觉效果还特别的自然。

或者还可以利用额头两侧的头发,适当遮挡一下额头角,让额头看起来没有那么宽大,让脸看起来没有那么的圆,可以将脸部线条修饰得更加漂亮流畅,并且还增添了一丝女性的妩媚和性感的气息,既魅惑又迷人。

或者,我们还可以将额头两边的头发做一个烫卷儿,不仅看起来自然蓬松,可以很好地修饰脸型和额头,还透露出一股浓浓的复古港风味。并且,还要把头发弄得蓬松一点,可以增加颅顶的高度和发量感喔,同时还能有效削弱宽额头的视觉冲击力。

03:颧弓外扩

颧弓外扩的女生,往往颧骨也很突出,这样会使得脸部线条不够圆润,反而变得凌厉利落,自带攻击性,给人一种不好惹、难以接近的印象。而且,如果颧弓外扩和颧骨突出的现象比较明显的话,还很容易导致脸部线条不够流畅自然,让脸部看起来更宽,让脸颊产生一种凹陷感,使得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更成熟。

如果一个女生颧骨过于突出、颧弓明显外扩的话,看起来就很显老气和过于成熟,没有一般女生甜美青春的感觉。这时候,我们可以在颧骨两侧各留一缕头发遮挡一下,用来修饰过于突出的颧骨。如果把头发扎起来的话,最好也在两侧留点碎发或刘海遮挡,可以轻松修饰过于突出的颧骨,让脸部线条看起来更加柔和流畅,整个人也看起来更加具有青春活力。

04:中庭过长

我们人类脸部的比例可以按照“三庭五眼”来划分,三庭与五眼的比例越是均等,脸蛋就越是标准,就越是符合当下最标准最主流的审美。我们绝大多数人都很难做到"三庭五眼"的绝对标准,只能说尽量向其靠拢。如果你脸部的比例离"三庭五眼"越远,你的脸部线条就越是不协调,从而影响了你整张脸的美观度和协调度。


前面提到的发际线高,属于上庭过长。除此之外,生活中很多女生都有着中庭过长的困扰。中庭过长的女生,一般都会显得脸型比较长,相对来说要比一般人更显成熟显老气。一个人中庭过长,会使得脸部比例极为不协调,从而影响了脸部整体的美观度。

柚子建议中庭偏长的女生留一个类似于波波头的短发造型,刘海与周边的头发可以起到一定的修饰脸型的作用,让脸显得没有那么长。相比于飘逸的长发,清爽利落的短发显得更加具有俏皮感,可以抵消部分脸部的成熟感,让中庭偏长的女生更显少女感和幼态感,整个人看起来更加具有青春活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