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央行降息新消息 降息再次落空释放什么信号?

2020-08-24 11:14:02 作者: 2020年央

  央行降息2020最新消息:8月20日,最新一期LPR利率发布,1年期LPR为3.85%,5年期LPR为4.65%,均与上月保持不变。

  从4月至今,LPR利率已经连续4个月按兵不动了。无论是楼市利率(5年期LPR),还是实体利率(1年期LPR),都未进行调整。

  这意味着,货币政策迎来转折点,最宽松时刻已经过去。今年以来,实体利率(1年期LPR)累计降息30个基点,楼市利率(5年期LPR)降息15个基点。

  从大趋势来看,货币政策还没到真正收紧之际,但楼市很有可能遭遇新一轮收紧。在降息落空之外,还有一系列信号标志着政策的悄然转向。

  其一,地产融资再度收紧,高杠杆房企不得不面临萧瑟秋风,降价促销或许为时不远了。

  据,市场传言称监管部门出台新规控制房地产企业有息债务的增长,设置“三道红线”,负债率过高的房企将会削减发债规模。

  所谓“三道红线”:

  1、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 70%;

  2、净负债率大于 100%;

  3、现金短债比小于 1 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