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尖尖:“我拿你当哥,你想跟我生孩子!”凌霄子秋谁更值得?

2020-08-24 11:11:58 作者: 李尖尖:“我


近日,由谭松韵、宋威龙和张新成主演的电视剧《以家人之名》正在热播。

三娃两爸一个家的故事让人倍感温暖。

可在最新一集的剧情里,凌霄和子秋的回国,让许多观众直呼弃剧。

不少网友喊话:“凌霄快回新加坡去吧,把官配让给子秋和尖尖。”

追剧追到第18集的我,也想说:“子秋比凌霄更值得。”



凌霄的爱

“阿姨,您不要凌霄哥哥了吗,那可以送给我吗?”

这是凌霄妈妈陈婷走的时候,李尖尖的问话。

当时的陈婷背对着凌霄和李尖尖,丢下满眼期待的小凌霄,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不要了,送你了。”

这是陈婷走的时候说的最后一句话。

看到这的时候,肯定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冲上去扇她两耳光。



凌霄因为妹妹的离世,本就自责,小小年纪就很懂事。

李尖尖的出现,仿佛是老天爷在他的生命里又凿开的一道裂缝。她的单纯可爱和善良,融化着凌霄心里的寒冰。

陈婷走后的十年里,李爸和凌爸共同抚养三个孩子;而凌霄也像对待亲妹妹一样,想方设法地保护着李尖尖,对她好。

每天带着李尖尖一起上学,

时刻惦记着尖尖牙疼,

假期监督李尖尖学习,

甚至在长大后为了李尖尖成为一名牙医…


凌霄对李尖尖的爱,都藏在隐秘的小角落里,不让人看穿,正如李尖尖所说 “我是哥的全世界啊!”

如果故事就这么发展下去,那大概就不会出现对这部剧“高开低走”的评论了。

陈婷的再次出现,打乱了凌霄和李尖尖一家的生活节奏。

先是有个讨人厌的小橙子妹妹出现,后是陈婷出车祸,陈婷像捡垃圾一样,用自己出事绑架着凌霄。

看到这里我的怒火已经无限上升。

陈婷,你真觉得儿子是你生的,他就要无条件听你话吗?你当初像丢垃圾一样,狠心抛下他,现在既然过得好好的,为什么要去打扰人家的生活呢?



当李尖尖得知凌霄要去新加坡上大学的时候,李尖尖去质问凌霄为什么,“毕竟她是我妈。”凌霄的回答不仅让李尖尖伤心,更是让不少观众气愤不已。

丢下自己孩子十年不管的人也配叫妈吗?

凌霄的离开,让人觉得心寒,尽管他无可奈何。

有网友评论,凌霄的离开是自私的,是为了有小橙子妹妹的那个家。

的确,凌霄为的是有抛弃他十年不管的妈妈,还有一个妹妹的那个家。

说好的只对李尖尖好,但还是把对妹妹的好分给了小橙子,还因为小橙子挂掉李尖尖的电话。

既然这样,那凌霄有什么资格要求李尖尖不能谈恋爱,并在九年的空白之后,站在原地等他呢?



子秋的爱

要说全剧最惨,恐怕无人能及贺子秋。

妈妈离婚后生下他,又在他小的时候把他丢给李海潮。贺子秋从小尝尽害怕的滋味。

他怕李爸把他送回农村,那样他就不能上学了,他怕那种被人丢下的滋味。

生活在李尖尖家,一开始不被李尖尖所接受,不管干什么,他都让着李尖尖,不惹李尖尖生气。帮李爸打下手,到面馆帮忙干活,半夜洗衣服……

贺子秋怕的是寄人篱下。



当贺子秋终于长大,学习成绩优异,他们的生活也安稳平静地继续着,可是他的生父赵华光打听到了子秋的现状,并且出现在子秋的面前的时候,这一切不再平静。

赵华光带着傍到的富婆钱回来了,他趾高气昂,对子秋现在的生活指指点点,并为了所谓的延续香火,想让子秋认回他。

刚开始的贺子秋对赵华光的出现及其抵触,他打心底里厌恶这个男人。可是后来,当高考成绩出来之后,贺子秋为了不给李海潮增加负担,选择去国外留学,认回赵华光。

相比凌霄的选择,贺子秋的懂事更让人心疼,哪怕不被李尖尖所理解。


这也是我为什么更同情和心疼子秋,而讨厌凌霄人设的原因。

子秋出国是为了李海潮着想,是为了这个有李爸,有李尖尖这个妹妹的家。

“哥很暖,小哥是只对我暖。”

贺子秋把温暖和宠爱都留给了李尖尖,回国后,更是为了李尖尖学做甜品,开甜品店,并且让李尖尖成为甜品店的老板。


贺子秋和凌霄回国后租住在李尖尖家对面,子秋每天早上都为李尖尖精心准备早餐,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李尖尖的喜怒哀乐。

相比凌霄那种霸道式的喜欢,我更喜欢子秋对李尖尖的呵护和偏爱。

凌霄让**月看着李尖尖,是怕她谈恋爱,而自己没有机会。贺子秋却只想着要好好照顾李尖尖,让她开心。



偏爱

客观地来讲,李尖尖可以用最近的网络用语“双标”来形容。尽管我极不情愿承认这一点。

小时候的李尖尖,对“凌霄哥哥”似乎有着特别的感情,凌霄不开心,李尖尖就想办法让他开心,每天准时准点叫拉凌霄下楼吃饭,带他看黑猫警长,告诉他要在心里偷偷地想妈妈……

李尖尖自己都不知道,凌霄在自己的生命中扮演着多么重要的角色。


再看看她对贺子秋。先是抵触,几次想赶贺子秋走,老爱对贺子秋发脾气。

虽然后面他们三个的感情很好,但是看到李尖尖对子秋态度不好的时候,我就莫名地讨厌李尖尖。

在李尖尖的心里,哥和小哥是不一样的。哪里不一样,连李尖尖自己都搞不清楚。

在最新的预告中,凌霄和贺子秋都对李尖尖表白了,但是李尖尖对两人告白的反应却大相径庭。

虽然凌霄的决定是迫不得已和无可奈何,但我还是觉得贺子秋更值得拥有李尖尖。

毕竟,最深刻的爱,源于心底最无私的偏爱。这也是子秋对尖尖的爱。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