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出台;央行推动区块链在金融领域规范应用;我国首台“住宅造楼机”成功应用

2020-07-27 18:47:49 作者: 关于全面推进

【建筑要闻】

1.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

2. 我国首台“住宅造楼机”成功应用

3. 国务院督查通报:山东潍坊住建局等单位大肆收费敛财,侵占社团资产


【地方动态】

1. 浙江:全省建筑业惠企减负政策推进会召开

2. 广东: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管理移动执法安监通2.0版上线运行

3. 河北:邢台实时监控规范建筑垃圾运输

4. 河北:新出台25条措施加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工程质量管理


【行业动态】

1. 财产险、再保险监管主体职责改革方案出台

2. 区块链首部权威部门规范文件出炉,央行推动区块链在金融领域规范应用

3. 天安财险等六家机构被接管

4. 险企权益投资实施差异化监管


建筑要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


《中国建设报》7月21日报道,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2020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到2022年,基本形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到“十四五”期末,结合各地实际,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我国首台“住宅造楼机”成功应用


观察者网7月21日报道, 近日,由中建三局工程技术研究院和中建三局三公司联合自主研发的我国首台 “住宅造楼机”在重庆中建项目成功应用,基本上可以实现装配式建筑的自动化建造,顶升一层楼、长高3米,只需要80分钟。



国务院督查通报:山东潍坊住建局等单位大肆收费敛财,侵占社团资产


据****网官方微信21日消息,近日,根据群众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的问题线索,国办督查室派员赴山东省潍坊市明察暗访发现,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其下属事业单位采取多种变相手段,安排或默许潍坊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违规开展职业资格认定、违规开展评比达标表彰、垄断制发备案证照并向企业收费敛财,有关单位和人员大肆挥霍、侵占社团资产。


地方动态



浙江:全省建筑业惠企减负政策推进会召开


《中国建设报》7月23日报道,近日,浙江省召开建筑业惠企减负政策推进会,听取全省各地推进保证金制度改革和施工过程结算政策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地要全面摸清保证金缴纳底数,摸清各类保证金的数量和金额,明确目标任务和路线图,以项目为基础健全台账,确保底数清晰。同时,要健全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打通建筑市场监管平台与公共信息平台数据共享,打破数据孤岛,强化信用评价结果在工程保函中的应用,对信用良好的企业实行保证金减免。



广东: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管理移动执法安监通2.0版上线运行


《广东建设报》7月22日报道,日前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管理移动执法安监通2.0版上线运行。据了解,安监通2.0版在1.0版的基础上大幅改进,增加了施工安全风险清单管理、重大安全隐患跟踪处理功能,建立了施工现场安全隐患问题库、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库、档案管理库等,实现了安全监督的全流程无纸化管理。


河北:邢台实时监控规范建筑垃圾运输


《中国建设报》7月20日报道,河北省邢台市建筑垃圾管理服务处工作人员近日介绍说,通过渣土运输数字监控平台和安装在渣土运输车上的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工作人员可以24小时实时查看车辆的行车路线和渣土倾倒地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推进渣土运输管控手段智能化,进一步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减量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