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上市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08-24 11:10:16 作者: 创业板注册制

  8月24日,创业板迎来历史性时刻,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上市。

  自4月27日改革总体实施方案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至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仅历时4个月,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推进速度超预期。

  作为存量与增量市场的同步改革,创业板对一系列基础制度进行全面改革,包括上市制度、交易制度、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市场也期待,改革不仅将为创业板带来新生态,还将为注册制的全面推广积累经验。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创业板注册制还是以信息披露为重心,将重点转移到企业向投资者充分披露信息、披露必要的投资决策信息上面来,因此加强信息披露监管就显得更加重要。此次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将审核权实质性下放,由交易所审核发行材料,在前端监管放松的情况下就必须加强后端监管。

  以上就是【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上市】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